IMG_4287

(Source: Financial, Friday 7 February 2014)

從小活在台灣,就算對政治沒有太大的興趣,難免還是會接觸到台灣與中國大陸兩岸之間的曖昧關係。台灣與中國大陸會統一嗎!台灣與中國大陸會撕破臉(台灣獨立)嗎?就算身在海外,老外偶爾也問殺出一句:『台灣跟中國大陸的關係有改善了嗎!?』。(我通常只有微笑搖搖頭示意!)這幾天,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國)也在鬧家變啦。我偷偷竊笑:『看來,這種政治分分合合的戲碼也不是只有在台灣與中國大陸上演。』。英國是由英格蘭、威爾斯、蘇格蘭、北愛爾蘭組成的,英國國旗(Union Jack)的藍色底色與白色大叉叉就是蘇格蘭的國旗。今年九月,蘇格蘭總理決定要公投,讓四百萬的人民可以自己決定是否要讓蘇格蘭成為一個獨立自組的國家。蘇格蘭的格拉斯哥今年要舉行大英國協的運動會,屆時蘇格蘭百姓大家都熱血奔騰。公投的時間點也恰巧地辦在運動會之後,是不是大家的愛國心會被運動會激到最高點?蘇格蘭的獨立白皮書雖然洋洋灑灑寫了幾百多頁,但真正的議題,例如說:貨幣、歐盟會員等等的大議題卻又好像都刻意沒被提及。(蘇格蘭人自己也不太明白!)

 

IMG_4289

(Source: Evening Standard, Friday 7 February 2014)

英國總理今天也按耐不住、溫情喊話,例如說:『我希望蘇格蘭子民不要獨立出去、希望在英格蘭居住的蘇格蘭人透過私人管道告訴他們住在蘇格蘭的親人朋友千萬不要支持獨立、四百萬的蘇格蘭人也是六千三百萬英國人民的一份子、2012年的奧運金牌榮耀是歸整個英國所有的....等等。』。

報章雜誌則在譏諷蘇格蘭忘本,假如蘇格蘭是2008年獨立,五年的經融海嘯,皇家蘇格蘭銀行一定會垮台。要不是沒有英國老大哥的仗義相助,將皇家蘇格蘭銀行國有化,說不定蘇格蘭也會信用破產。西班牙自已本身也有隱憂,加泰隆尼亞也希望獨立。就西班牙的立場而言,他當然希望英國能夠治好自己的小老弟。要是蘇格蘭能夠獨立成功,說不定下一個就是加泰隆尼亞。謠言甚至還說西班牙可以會極力杯葛獨立後的蘇格蘭加入歐盟!

 

蘇格蘭啊,你的獨立之路真的會實現嗎!?

 

英文俗語或日常用語延伸閱讀:

普通或擬物式 general expression

英國人最常用的問候語 Are you alright?

限男性使用的 You are a legend!

Heathrow Injection 是什麼東西?

Cut-Glass English Accent 是哪一種英語腔調?

什麼是 British Tan?

Touchy Feely 指的是亂摸啥東西?

什麼是 Buddha Belly!?

為什麼將人比喻成鉛筆、燈泡!?

老闆很愛看書嗎?good book、bad book?

 

食物相關 expression

職場上常聽到的英文俗語 chin、salt?

that’s my bread and butter 麵包與奶油,蝦咪碗擱!?

bring home the bacon 帶火腿回家!?

 

你、妳是否正在猶豫出國壯遊到底好不好,不妨看看其他人怎麼述說他們過來人經驗!

背包客棧上的打工度假好文分享:

決定出走,選擇回歸,然後呢?

32歲.旅行.閱讀.減法人生

909天的壯遊,寫在最後。

32歲.勞動節.人生轉捩點

出走後,我帶著十年後的勇士回來

打工度假之老人回憶錄

路上,我盡量長話短說

我三十五歲,正在打工度假的路上

享受負責任的出走

真實的流浪四百天的日子

旅行也是屢行

壯遊之後:你成為了英雄,卻忘了把英雄帶回來

三十歲前必須完成的事,卻也成為了我下個三十年的目標

旅行也可以是你的中場休息

三十二歲的關口

一千個日子、環遊中國、環遊世界

就算花光光,我也要去旅行!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格蘭獨立 全民公投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