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3.JPG

最後一堂課了,外頭下大雨,六對準爸媽紛紛進到廳內。上課之前,講師要我們說為什麼我們的伴侶將來會是一位很優秀的新手爸爸或新手媽媽。

 

今天的課程有兩、三個重點與分組活動,講師拿出幾種儀器助產 instructmental birth 的工具,例如說:吸盤與鉗子。給我們看了十多張嬰孩產後的照片與畫面,讓我們先習慣嬰孩出生的真實模樣。我個人不太習慣看到血跡,真的要叫我剪臍帶,真怕看到那個場面就會暈倒。

 

再來,講師要我假裝當一名要剖腹產的孕婦,讓我的老婆角色扮演成丈夫。我躺在手術床上,衣服內塞了一個假的洋娃娃、臍帶、血盤,講師讓另外五對準爸媽扮演成為醫生、護士、產婦、麻醉師、實習醫生...等等的十位醫藥專員。佯裝成即將要剖腹產的我,一下子四面八方為了十多位醫藥專家還真的把我給嚇一大跳。講師要吩咐怕看到血的丈夫們,千萬不要幸沖沖地跑去被新生兒,否則一回頭就會看到醫生們在縫合老婆大人的腹部。那種畫面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躺在手術床上看的所有的準爸媽忙來忙去,握著小孩、把小孩交給丈夫、丈夫把小孩交給我。講師本身是一位手術房的產婦,所以她很熟悉每個醫藥人員的職責與位置、手術的過程與時間(剖腹十分鐘、縫合四十分鐘)。角色扮演完之後,大家都喝了一杯英國下午茶,壓壓驚。

 

最後,講師給一位在場的準爸媽一道問題,並要我們去訪問每一位在場的學員。看來,每位學員都對整個流程有基本的瞭解了。講師也要六位準爸爸約一個時間,下班後到酒吧喝杯小酒,讓我們有個機會可以吐吐苦水、聊聊男人的心裡話。

 

延伸閱讀:

公立醫院與私立醫院的差別

英國托兒所、小學與中學的介紹

如何為小孩取正確的英文名字

嬰兒車的選擇真難啊

 

準爸媽上課心得:

報名英國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1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2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4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4 的回家習題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5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6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