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給我們倆一份回家習題,一共有九題:

 

第一:周遭的朋友或家人,誰最適合當小孩的看護,當小孩還不到十二個月大的時候?

 

第二:小孩的年紀要多大,你才肯將小孩交給看護,與伴侶出去吃頓飯或看電影?

 

第三:你們兩人要等小孩到多大的年紀,才會開始有親密的行為?

 

第四:養育小孩最大的問題是家裡的財務來源,小孩來臨之後,要如何為家裡開源節流?假如你不怕與伴侶吵上一架的話,你會希望你的伴侶在那一方面少花點錢?

 

第五:假如一位女性辭掉工作在家裡看護一位小於三個月的小孩,這位女性會被要求做多少的家事,多少的家事算合理?

 

第六:假如某一天,你們兩位都需要上班,但是小孩生病了,誰要留在家裡看護小孩?

 

第七:你與你的伴侶在什麼時間點、什麼場所,最容易攤開心胸聊心底事,假如小孩出生後,要如何持續保持這樣的聊心底事的時間與空間?

 

第八:你自己的孩童時期有沒有經歷過任何特別的家庭傳統,是你特別要傳承給下一代的,,例如說:假期去哪玩、放耶誕樹的傳統?

 

第九:假如你每週就只有三十分鐘可以與你的伴侶獨處,你會希望與你的伴侶做什麼事情?

 

主要是讓我們倆可以提早調整兩個人對迎接新生命之後,讓我們倆討論對養育小孩的認同感或價值觀的不同處。不妨利用這個機會來與你的伴侶聊一聊喔!

 

延伸閱讀:

公立醫院與私立醫院的差別

英國托兒所、小學與中學的介紹

如何為小孩取正確的英文名字

嬰兒車的選擇真難啊

 

準爸媽上課心得:

報名英國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1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2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4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4 的回家習題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5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6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