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43).JPG

拖著疲憊不堪的軀體去上準爸媽課程的第五堂課,這一堂課是由另一位講師,講的是《餵母奶 breat feeding》。這一堂課的重點只有一個,但是要把這堂課的要點給全部幾路下來也不太可能。《餵母奶》的要領與《母親與嬰孩互動》的要領寫都寫不完!反正,趁記憶還有,趕快抄下來吧。

 

一進門,來了五對準父母。一地上都是照片,照片內容是全世界各地不同膚色的偉大母親在各種不同公共場合餵母乳,例如說:海邊、湖邊、河邊、公車上、地鐵上、汽車上、餐廳內、節慶中、辦公室內、球場旁。然後五對準父母說著我們看到這些照片之後對餵母乳的感想。五位準父母都不約而同的認為:可以將餵母乳融入到我們每天的生活當中是最好的了。Equality Act 2010 確保母親能夠在公開場合餵母乳,任何店家都不可以阻止母親餵奶或趕母親離席。被阻止或驅逐的母親是可以採取法律行動的(這是講師說的)!

 

課堂的第二個重點是關於母奶!原來母奶有分成三個或四個階段:colostrum、transition milk、mature milk、involutional milk。

 

colostrum:孕婦在懷孕時期就已經開始產生這被稱為黃金液體的 colostrum。

 

transition milk、mature milk:講師提到母乳也是進階式轉換,母乳會從脫脂肪慢慢演變到全脂肪。

 

我們也學到小嬰孩食用母乳的眾多好處與顧忌,不需要額外喝水或補充養份、母親的母乳味道跟著飲食而改變(比單調的配方奶口味好)、嬰孩不容易壞肚子。

 

母親也可以適當的小酌一杯,一個單位到兩個單位,要避免豪飲,否則就要 load and dump。

 

講師也敘述小孩吸奶時要運用到的口腔肌肉部位會比只用奶瓶時運用到更多的肌肉部位,這是很好的訓練。

 

express milk(奶瓶餵母奶),避免使用微波爐、用熱水燙個十分鐘、不要太冷、不要太熱,就好了。

 

講師也說了要給小嬰兒一個獨立尋找母親乳房的機會,當小嬰孩誕生之後,第一時間感到饑餓,尋找食物時,母親的乳房乳暈會散發一種氣味來導引小嬰兒,不妨讓小孩自己找一下。

 

講師提到母親躺著餵食母乳跟坐立餵食母乳的兩派學說,也提到嬰孩餓了就餵食或是每四個小時就餵食的兩派學說。每一派學說都可以聽聽,但最好還是一小孩的成長來製作一個更體貼的方式。

 

講師嘰哩瓜啦講了兩個鐘頭,真的記不住了。母親太偉大了!

 

延伸閱讀:

公立醫院與私立醫院的差別

英國托兒所、小學與中學的介紹

如何為小孩取正確的英文名字

嬰兒車的選擇真難啊

 

準爸媽上課心得:

報名英國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1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2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4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5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手札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