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JPG

《Lesson 3》只限準媽媽參加,六位準媽媽與兩位講師,帶著點心、糕點、飲品、育兒書籍,相聚討論兼培養感情。講師也帶了一些催眠自然產的音樂CD和書籍提供準媽媽們參考。我就直接寫《Lesson 4》,第四堂課有三個重點。講師也說了,在英國的公立醫院,準爸媽只要聲音喊的比別人大聲,就更容易拿到醫院提供的資源分配。甚至包括麻醉師與藥劑分配也是如此。一定要練習成為大聲公、大聲婆喔!

 

重點之一:了簡臨盆前後的每一個環節,到了那一刻才不會緊張到暈頭轉向。

 

孕婦臨盆前的陣痛的症狀:腎上腺素分泌、心跳加速、頭昏、流汗、肌肉緊繃、不耐煩、音量加大,以及女性賀爾蒙分泌。

 

孕婦臨盆前最想看到那些人:一個人靜一靜、有看護照顧、親密伴侶、醫護人員、產婆。

 

孕婦臨盆前最需要的待產環境:沒有太多閒雜人等、沒有太多關懷雜亂言詞擾人心煩、幽暗燈光、可以睡與休息、有廁所、醫藥人員與醫藥資源、按摩服務,英國人還很幽默說待產一定要有英國下午茶與餅乾喔。

 

孕婦臨盆前能夠自行提供的:自備茶水與食物、請伴侶提供按摩、注意力集中在生產而不是其他材米油鹽大小事或八卦、維持呼吸正常、放鬆心情的音樂、樂觀的心情,很多次講師觀察到的臨盆狀況都是當產婦的家人都回家後,周遭環境都安靜了後,孕婦就開始臨盆了。講師也提醒六位準爸爸要知道當天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不要獨自滑手機上網,有時候靜靜地待在孕婦旁是最好的選項。說錯話反而會激怒孕婦就麻煩了。

 

重點之二:六種幫孕婦按摩助生的自助方法

photo.JPG

講師讓我們六對父母嘗試六種不同的坐立姿勢,準爸爸可以運用六種按摩方式來安撫孕婦或幫助生產。站的、坐的、躺的、半跪,各有個的好處。主要是要讓孕婦能夠動一動,幫助嬰兒找到輕鬆的生產位置與角度。準爸爸更要提醒孕婦多上幾次廁所,孕婦膀胱內的尿越少、產道會更寬廣些。

 

重點之三:新生嬰兒的照顧

 

講師讓我們討論的是小嬰兒回家後的第一天要喝多少次奶(四次)、換多少次尿布、第二天到前三個月要喝多少次奶(一天十次)、換多少次尿布(一天十次),嬰兒什麼時候可以吃非流質的食品(六個月之後)。嬰兒要打的預防針有哪些。嬰兒頭幾天的大便顏色與味道(黑、青、黃)、喝母奶與喝配方奶的大便差異,還有要如何跟自己的父母相處或輪流照顧嬰孩的經驗分享。

 

這幾天上班太累,我就只記住這些內容啦。

 

延伸閱讀:

公立醫院與私立醫院的差別

英國托兒所、小學與中學的介紹

如何為小孩取正確的英文名字

嬰兒車的選擇真難啊

 

準爸媽上課心得:

報名英國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1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2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4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