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JPG

新年之後,六對準爸媽再次齊聚一堂。自我介紹之後,開始進入了第二堂課的主題。主題是各種分娩時減輕疼痛的方式:Epidural、T.E.N.S、Gas & Air、Diamorphine、Hypnosis、Water,NHS官網也解釋這幾種減低疼痛的方法(Pain relief in labour NHS)。講師也提醒我們,孕婦在陣痛或即將分娩時是最脆弱的,會比較沒有精神或注意力來分析醫師或產婆提供的專業建議。最好的時間點來認識所有減輕疼痛的方法就是現在,她也提供了一個口訣來幫助我們。口訣是《T.B.R.A.I.N.》:Time(你有多少時間)、Benefits(療效)、Results(結果)、Alternative(替代方案)、Instinct(孕婦當事人的直覺)、No(你有拒絕的權利),講師提醒我們所有準父母都有拒絕的權力。

 

photo 3.JPG

接下來又到了六位準爸爸齊聚的分組活動了,我覺習幫一個小女嬰拆尿布、擦拭、清理、包新紙尿布,並使用兩種不同性質的嬰兒胸前吊帶。六位準爸爸互相幫忙,笑成一團。我也學會如何使用可重複使用的環保布尿布,是個不錯的拋棄式紙尿布替代方案喔。

 

photo 2.JPG
講師也花了五分鐘提醒我們,理想世界裡,每一對父母都希望新生兒健健康康。現實世界裡,並不是所有的新生兒都健健康康,假如新生兒有任何健康上的問題,新手父母要有足夠的信心與幽默感來面對所有的挑戰。我們也拿到一份新生兒預防針的提醒單。

 

延伸閱讀:

英國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公立醫院與私立醫院的差別

英國托兒所、小學與中學的介紹

如何為小孩取正確的英文名字

準爸媽的 NCT 訓練課程 Lesson 1

嬰兒車的選擇真難啊

 

英國倫敦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united_kingdom/london.html

Booking.com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gb.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London.htm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