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nz 4

什麼是美國盃帆船賽!?這是帆船賽事中最具威名、最悠久的一項精典賽事。那這跟紐西蘭人、紐西蘭文化又有什麼關係呢?

 

team nz 7

紐西蘭人非常會駕駛帆船,紐西蘭隊曾多次獲得此賽事的冠軍。每一個國家隊伍裡也一定看得到紐西蘭船員,紐西蘭人就是這麼熱愛航海。帆船賽 America’s Cup 與橄欖球 All Blacks 在紐西蘭人的心中的神聖與重要地位,相當於花式撞球或棒球在台灣人心中的地位般。 All Blacks 贏得了上一屆的世界盃橄欖球賽,你應該知道,不是本文重點,不多提了。

 

team nz 5

想要了解紐西蘭人與紐西蘭精神,除了看紐西蘭人打橄欖球 All Blacks、英國板球之外,就是看紐西蘭人在世界競技舞台上飆帆船。奧克蘭被稱為『City of Sails(風帆之都)』不是沒有道理的。只要是美國盃帆船賽開戰,整個紐西蘭的商業活動幾乎停擺,所有的人都無心開會,盡情地打開電視觀戰。

 

team nz 6

紐西蘭的帆船隊 Emirates Team New Zealand 曾從1995年到2003年保持美國盃帆船賽的冠軍頭銜。2003年,瑞士 Alinghi 花了大把的金錢把紐西蘭隊的總舵手(skipper)Russel Coutts 挖腳。瑞士隊提供無上限的資金培養了一批超頂尖團隊,一股作氣把帆船賽冠軍從紐西蘭人手中奪走。一位國家隊前紐西蘭總舵手一夕之間成了紐西蘭人和社會與論圍剿的對象!原本奧克蘭市重金打造的 America’s Cup village(the Viaduct Harbour)失去了功能與人潮,全國一片哀雲慘霧。後來的十年內,紐西蘭持續參賽,卻一直奪不到冠軍。今年,在我看來,紐西蘭隊能夠從冠軍衛冕者(Team USA)手上奪走冠軍的機會很大。到目前為止的十二場戰役之中,紐西蘭贏了八場,美國僅僅贏了四場。

 

team nz 3

成為冠軍的唯一條件:誰先得到了第九場勝利就成位美國盃帆船賽冠軍!我很希望紐西蘭隊可以贏的這次的美國盃帆船賽冠軍,光榮地把賽事再一次帶回奧克蘭的美國盃村America’s Cup village(the Viaduct Harbour)。此刻我是非常熱血奔騰的,紐西蘭加油、加油、加油、加油,一定要勝利歸國。

 

team nz 2

要是你從來沒關注過帆船賽,沒關係,這本來就不是亞洲人的熱血運動項目。台灣可也同像是島國,四周環海,跟紐西蘭一樣。記得,要為紐西蘭加油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dLs7KzCszA

 

美國盃帆船賽:http://www.americascup.com/

紐西蘭帆船隊:http://emirates-team-new-zealand.americascup.com/

Photo source:http://emirates-team-new-zealand.americascup.com/photos/

 

紐西蘭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tw/pacific_ocean_and_australia/new_zealand/auckland.html

 

Booking.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nz.html

 

hotelscombined.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hotelscombined.com/CN/Place/Auckland.htm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