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93.JPG

多年前一位朋友在我家廚房隨手秀了一道清蒸鯛魚,離開前還將這私房菜秘笈傳授給我,很簡單的一道菜,每位男生都應該學學這道簡單佳餚,做給自己的家人品嘗。跟我學做菜,放心,絕對不會有那種無聊呆板的技術性講課,什麼要幾公克幾公克之類的...等等的資料或數字。一切的蔥薑蒜份量都是『隨意就好(放多放少都無所謂)』。

IMG_2153.JPG

 

IMG_2155.jpg

 

DSC_0459.JPG

清蒸鯛魚需要的食材有:一條 400 公克 - 600 公克的鯛魚(Sea Bream)、一個能塞的下鯛魚的鍋子、兩根蔥、一些小辣椒、一些薑絲、一小杯李錦記蒸魚鼓油、一小杯油(適高溫炒炸用途),就這麼簡單。

 

清蒸鯛魚的製作過程,我分為三段:準備食材、清蒸過程、上桌擺盤。過程超容易,連我這種不愛下廚房的男生都能輕易勝任!!

DSC_0463.jpg

準備食材:兩根蔥、一些小辣椒、一些薑絲、一小杯李錦記蒸魚鼓油、一條 400 公克 - 600 公克的鯛魚(Sea Bream)!魚面要切兩道縫

 

DSC_0454.JPG

兩根蔥、一些小辣椒、一些薑絲,我都隨便亂切一下就敷衍了事(不要學我)。

 

DSC_0460.JPG

(看到血污沒?)

DSC_0461.JPG

魚內部一定要清理,把血污沖乾淨,魚肉吃起來就不會苦。我時常清理於內部,後來也得到一個體驗,越新鮮的魚,內部的血污越好清理!清理血污時使用廚房用的吸水衛生紙就可以了!

 

DSC_0464.JPG

 

DSC_0465.JPG

清蒸過程:一個能塞的下鯛魚的鍋子、一小杯李錦記蒸魚鼓油。我通常都把股油連著鮮魚一起蒸。擺盤的時候再把熱過的鼓油澆在鮮魚上就行了。

 

DSC_0466.JPG

 

DSC_0468.JPG

清蒸15分鐘,10分鐘大火,5分鐘小火,然後關火將鮮魚悶上個3分鐘。從頭到尾不需要翻面喔。

 

DSC_0470.jpg

 

DSC_0474.JPG

最後的這個三分鐘內,將準備好的油加溫。用小號的鍋子加溫即可,滾個兩分鐘就好。

 

DSC_0479.JPG

 

DSC_0481.JPG

上桌擺盤:兩根蔥、一些小辣椒、一些薑絲、一小杯李錦記蒸魚鼓油、一小杯油(適高溫炒炸用途)!

喜歡吃辣,可以多放些辣椒。切的越漂亮,擺盤上桌的時候就越漂亮。

DSC_0482.JPG

 

拿一個好看的盤子,將魚擺上、放上蔥薑與辣椒、澆上鼓油。

DSC_0484.JPG

 

最後在鮮魚上灑上熱淋淋的油

DSC_0486.JPG

讓油燙熟蔥薑與辣椒,鮮魚就會多出這幾道香味。

 

DSC_0493.JPG

這樣,熟男簡單的清蒸鯛魚就完成了喔。簡單吧。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