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ear

(The above picture is sourced from Google Search Engine.)

 

昨天三星終於提前展示了他們科技產品《Galaxy Gear》,趕在Apple推出那傳聞中的《iWatch》之前。我真的不懂,或許是我也老了,我們的智慧型手機已經把每個人的目光都吸到手機上了,連走路、約會、聚餐時,大家都是先上網打卡,然後才跟朋友親人打招呼。Google即將要推出那和Android連線的《Google Glass》,然後眾家手機廠商推出了他們的smartwatches。最好是以後大家人手一機、一錶,加上能夠即時上網的眼鏡,就怕你落伍了啊。

 

《Galaxy Gear》必須要合手機搭配使用,是必須要和Galaxy一起使用嗎?Galaxy Gear接聽電話、寫短信、查天氣、還能照相(搭配一個一百九十萬畫素的相機)、錄影、可以鎖螢幕、還可以當記步器,而且還有播報時間的功能,外加六種顏色的錶帶(黑、灰、橘、棕、金、綠)。而且,他們的橘色錶帶還不是一般的橘色(orange)喔,而是一種很狂野的橘色(wild orange)喔。實在是敗給這些行銷專家了。嗯,以上說的這些功能,智慧型手機不就都能做到了嗎?而且更出色吧!What’s the point of all these simplified functions(困惑中)?


*我相信這款手錶應該很優秀,只是這不是我的菜,並沒有刻意貶低此產品的意思!

 

我是非常喜歡傳統腕錶的!我喜歡瑞士工藝、潛水錶、人工恆動的精密機蕊,戴一把這樣的手錶在手腕上,代表著我的品味,代表著我們對精密工藝製錶師和製錶廠的信賴。當潛水伕在深海地作業時、或觀光潛水的遊客們,除了必須配戴潛水電腦之外,有些人只會配戴一隻簡易恆動潛水錶。恆動潛水錶永遠不需要充電、防磁、防水、防震、防塵、耐磨、抗壓,還能抗海水的腐蝕。這樣精密的手工藝結晶,就算不能和我的智慧型手機連線(so what!?)。

DSC_0094.JPG

 

rolex movement

(Rolex movement picture sourced from Google Search Engine.)

 

*看了一看這些新的智慧型手機,就在想,二十年前的日本PDA不是也曾風靡一時,人手一機嗎?最後還不都是沒落了!

 

延伸閱讀:

《Galaxy Gear》官方網站連結

三大原因!不買三星智慧型手錶 Galaxy Gear

BBC News Technology on Samsung Gear

Google Glass Youtube clip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