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ko 1.JPG

我跟所有的學生一樣,剛進大學時,很想買勞力士潛水錶,可是沒銀兩怎麼辦。那就是開始找窮人水鬼替代方案,或使止癢療法。挑啊挑啊,終於購入了一隻日本精工潛水錶,算一算也是十三年前了,講到日本精工潛水錶,我只能伸手舉一個大拇指稱讚。(Photo taken by Tsai)

 

P1060708.JPG

連當時的女朋友(現在的老婆大人),講到這隻手錶,就會看看我的手腕,一起憶起當年交往的歷史。(Photo taken by Tsai)

 

P1060728.JPG

這一支兩萬台幣有找的精工SKX007K水錶,陪著我們一起夜遊、浮淺、淺水、滑雪、泛舟。十三年後,直到今天,手錶仍然在我的抽屜,偶爾出去郊遊還是會帶著它。(Photo taken by Tsai)

 

DSCN9615.JPG

以前去滑雪,外頭暴風雪,我將潛水錶外掛在滑雪外套之外,經過一整天的滑雪活動之後,這隻精工水鬼依然活動正常。

DSCN9617.JPG

 

前年,我跟家人一起到水族館內體驗與鯊魚共游,我手上佩戴的仍是這一隻深愛的、如同兄弟般的精工水鬼。

Seiko Dive.JPG

十三年內擁有這一隻耐操的精工水鬼的期間內,從來沒有維修過(一是沒錢、二是維修的花費可能超過手錶的價值、三是除了時間有點變快之外也沒有太大的問題)。當然,要是有閒錢的話,機械錶經維修保養後是能夠讓手錶的生命延長的喔。

 

所以、言而總之、總而言之、愛你所選、選你所愛,假如你買不起勞力士的潛航者潛水錶,那麼,不彷考慮這一隻陪我十三年的精工潛水錶《Seiko Diver’s 200M》。

 

錶廠:鼎鼎大名的日本精工錶廠。

錶款:號稱勞力士窮人替代方案第一名的精工錢水錶!

型號:SKX007K。一九九六年發表,成為經典耐操潛水錶款。

機蕊:精工自製自動機蕊 7S26。

錶徑:42mm。

防水:200公尺。

材質:不鏽鋼。

印象最深刻的使用感覺:

建議朋友去買:會,千萬不要猶豫。

網站:新款 SBDC007J

 


 

看看其他愛錶人士暢談自己的第一支精工水鬼:

我的第一支精工

SKX007止癢篇

Rolex Submariner 16610 替代方案:Watch Bus 提案之一 Seiko Diver’s Watch

Seiko SKX007J Diver’s 200m Review

Facebook Seiko Divers (Fan Page)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