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19.JPG

前英國籍同事(蘇珊)邀請我與老婆去參加她的婚禮晚宴。這是到英國之後,第一次參加當地人的婚禮。一方面很想體驗一下當地人的婚禮習俗,一方面很想順道參觀蘇珊選擇的結婚地點Langley Castle(一座十四世紀的英式城堡)。

Langley Castle.jpg

Langley Castle(城堡.圖中的E點)位於Newcastle市以西三十公里處,已經接近英格蘭與蘇格蘭的邊界。Langley Castle除了是一座歷史悠久的英式城堡外,更是一棟出了名鬧鬼的古堡,傳說一四零二年,城堡的男主人大打了一場敗仗,在戰場上被勝利一方的將軍砍了頭,異死他鄉。噩耗傳回了城堡的女主人耳中,傷心欲絕的女主人當場從三樓奪窗而出,自殺身亡。據說,她的陰魂,至今,還一直徘徊在城堡中。

到城堡婚禮晚宴的路上,可以順道拜訪Notthingham(俠盜羅賓漢 Robin Hood的故鄉)和Durham(知名的大學城-杜倫市)。

DSC_0220.JPG

DSC_0224.JPG

DSC_0236.JPG

DSC_0247.JPG

P1050021.JPG

英國的婚禮有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結婚公證儀式(Wedding Ceremony),一個是餐宴及新郎、新娘的第一支舞(Wedding Reception)。通常結婚喜帖裡會註明客人被邀請參加的項目。有些新人只想要最至親的親人觀禮結婚公證儀式(Wedding Ceremony)。有些新人想要讓所有的朋友、同事及家人參加結婚公證儀式(Wedding Ceremony),可是只想要與一小部份的至親的親人朋友享用餐宴(Wedding Reception)。蘇珊的結婚公證儀式只邀請了她與她未婚夫的直系親屬及一、兩位至親好友。新人的餐宴則是邀請了將近五十位的朋友共襄盛舉。餐宴是無限量供應的啤酒、紅酒、白酒、調酒,還有很多英式香腸、炸春捲、三明治...等等的下酒配料。新郎與新娘可以和每一位來賓盡興地聊天,不像台灣人宴客一次好幾百人,新人與每一個來賓都說不上半句話的忙碌。據說,這是英國海軍水手的典型婚禮餐宴!

DSC_0263.JPG

接受英國當地人的婚宴邀請時,有兩件需要注意的事項。第一:邀請函裡會有一張禮物清單(Wedding Gift Register),這與台灣人婚宴給『紅包』的習俗不一樣,外國新人會選擇一家百貨公司(例:John Lewis)的專櫃或網站,在該百貨公司設立一張禮物清單,新人的親友只要依照禮物清單上的指示,購買禮物清單上其中的一、兩樣商品就夠了。我們就買了一個裝生菜沙啦的大碗,網上刷卡付費,百貨公司則將物品打包,送到新人的新家。第二:赴會之前,要先問新人對來賓衣著的要求(Lounge Suit、Dinner Suit、Casual Smart或Casual)。

DSC_0267.JPG

DSC_0268.JPG

DSC_0217.JPG

我們這一趟住在兩家很不錯的旅館,一家在Derby『Yew Lodge Hotel』,一家在Hexham『the Boatside Inn』。一晚都不到五十英鎊,還附贈早餐。兩家旅館都不約而同使用Steelite的茶具、餐具。Steelite是英國當地製造的陶瓷藝品,很是別緻!

Yew Lodge Hotel

DSC_0134.JPG

DSC_0127.JPG

DSC_0128.JPG

DSC_0132.JPG

P1030991.JPG

the Boatside Inn

DSC_0281.JPG

DSC_0304.JPG

DSC_0305.JPG

DSC_0287.JPG

DSC_0289.JPG

DSC_0276.JPG

從『the Boatside Inn』看出去的風景非常的迷人!

DSC_02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