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到溫普敦,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盧彥勳擊倒羅迪克之外,除此之外就是去年莫瑞Andy Murray得接受亞軍的那一段得獎感言。在此之前,英國人並不(特別)喜歡(青睞)莫瑞,報章雜誌每每抨擊他的打球不穩定性。2012年,爭冠亞軍,他輸給費德勒。BBC記者訪問他,他激動落淚。那一幕,真誠落下男人淚,他感動了所有英國人。其實,他也感動了我。當時我也在倫敦。我常聽到男人眼淚不輕彈這句話。但是,如果我們都能夠熱情地專注在某一件事情上,專注到我們會為著這一件事情的成敗而激動落淚,那就值得驕傲,所有人都會為你掌聲鼓勵。


不要做『簡單』的事情去討好成績,要做『可能有點困難、卻意義非常』的事情來讓充實自己、不論成敗都行。這是我從Andy Murray身上學到的事情!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