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Source:London Metro 25 June 2013)

 

每年盛夏,英國最刺激的就是溫普敦網球公開賽。那在倫敦工作的台灣人最幸奮的就是可以看到我們的網球好手到倫敦來比賽,只要是台灣來的選手,來參加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無論有沒有得獎,都是我的英雄偶像啦。在這種白人掛帥的網球運動,能夠參賽真的是難能可貴。天氣熱到連西裝筆挺的白人上班族都會在地鐵裡面暈倒,我們瘦瘦乾乾的台灣選手在這種大熱天裡和白人選手激戰,能不感到驕傲嗎?

 

昨天的新聞報紙 London Metro 25 June 2013版,一名記者訪問英國希望-莫瑞 Murray,問他對盧彥勳的看法。2008年,盧彥勳在北京奧運以直落三打敗莫瑞。莫瑞承認今天這場比賽,他對世界排名第126名的盧彥勳還是有所忌諱。

 

莫瑞:『我很了解盧彥勳,在北京奧運輸給他對我來說是一場非常慘痛教訓,我也學習到很多。在那之後,我們有戰了一次。這次溫普敦,我有看到盧彥勳與英國選手 James Ward 的比賽片段。他曾進級到溫普敦半準決賽,也痛扁過羅迪克。所以,我也需要準備充分。』。(這是我私人的非專業翻譯!)

 

從英國希望-莫瑞 Murray的訪談中,我聽得出來他對盧彥勳是尊敬的。

 

盧彥勳,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