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96

Sa Calobra的風景照片在旅遊書內頁的第一頁上,寂寞星球旅遊作家一至認為這是馬略卡島上最美艷動人的景點。既然都到了馬略卡島、都租了車,能不去看看嗎!?

DSC_0057

旅館經理特別交代我們,最好不要開車去 Sa Calobra!

DSC_0137

他建議最好自駕到 Port de Soller,然後坐渡輪前往 Torrent de Pareis。他一直反覆說著這12公里的山路不太好開。那時候,我並沒有想那麼多。想說,又開車又坐渡輪的簡直是多此一舉啊。口頭上附和他說:『好啦,我們坐渡輪好了。』。

 

最後我還是決定開車去比較簡單(別人可以我也行囉)!


進入山區的時候,山區的路還不錯,雙向道、往返各單線。邊開車邊認為那老外小看我們亞洲人的開車技巧了,心想:『就這點山路,沒再怕的啦。』。

DSC_0161

看到了最後的那12公里的山路有一個路牌,標示著:『通往 Sa Calobra。』。

DSC_0083

沒做多想就將車子駛進去了,一開始還好。過了不到一公里的路程後,我就後悔了。

DSC_0144

路越來越窄、懸崖峭壁、沒有柵欄、沒有線,一路上閃來車。偶爾還會出現大型接駁車,為了讓大車通過,我都必須把車子緊密地貼在峭壁上,下出一身汗來了。九彎十八拐,明明衛星導航說只有5分鐘的路程卻開了半個小時都到不了。想退回去都沒有空間作倒車的動作,心想:『雪特,真的回不去了。』。

DSC_0225

只好一邊開車一邊請太太幫我看看內側會不會差到峭壁,一邊閃來車。經過身心磨難之後,才到了這 Sa Calobra。心想:『這景點最好給我美麗些,不然我就把旅遊書給撕了。』。

DSC_0191  

不像東部海灘上那麼多的歐洲年輕人在玩派對,Sa Calobra的遊客比較少,來的遊客也都是比較年長。

DSC_0211

看到了Sa Calobra,相當經典的地中海景色,美的我合不攏嘴。

DSC_0228

從不同的角度來看Sa Calobra都美,有無停渡輪都美。

DSC_0238

看圖囉。

DSC_0276

我們在港灣前停下來喝一杯咖啡,美到不願意再走了。

 

驚訝當中,我們跟著其他遊客的腳步,走向 Torrent de Pareis。接近 Torrent de Pareis 時,就在不遠處的兩山谷間看到另一個蔚藍沙灘。

DSC_0292

第一次看到如此蔚藍的藍,當下又進入了另一個驚訝當中。

DSC_0307

當天的風浪太大,可以下海游泳就棒透了。

DSC_0316

 

DSC_0334

Balearic Islands 豔遇,就是如此。

DSC_0341

 

DSC_0347

這崎嶇山路,值得囉(下次坐渡輪去就好了啦)。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