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

去年年底拿到 Chartered Surveyer 證照後,今年考 CFA 心裡開始產生倦怠。我對『發表論文』熱情與興趣還是比考 CFA 證照濃厚多了。你看,我對要去『維也納發表論文』這件事情多緊張幸奮。我加入了倫敦一家考證照的補習班(7City),這不是廣告喔,沒有任何廣告利益。

 

倫敦市內有幾家補習班,例如說:『7CityKaplanQuartic Training...等等。』。通常一加入考試之後,每一個補習班都會開始狂寄資訊給你。要是你不打算自修,不彷去聽聽每一家補習班的介紹。

 

前年第一次自修,沒有過關。公司同事已經考過了 CFA 第二級,她每一級都用了不同的補習班課程。聽了她的建議。今年我想要嘗試用不同的方式來擷取 CFA 第一級課程的內容,補習班給的講義、網上影片、mp3檔案、iPhone app 讓我提起了一丁點的興趣。讓我感到無聊的一點是,要是我從 reading 1 開始讀起,要讀到自己有興趣的章節要好一陣子才到的了。我必須找幾個讀 CFA 課程內容的正當性,不然按部就班地閱讀有夠無聊。

 

第一是我必須找到幾個我能夠在工作上 relate to 的章節,比如說我在評估一個商業不動產投資案時,我需要閱讀租客的財務報表,看租客履行償還租金的能力(短程、中程、長程)。那課程裡面的 financial reporting 就對我的工作來說相當的重要。第二是我必須找到我有興趣的課程內容,例如說:『portfolio management』。這章節和我前年寫的論文相關,先讀對我七月份的論文發表也有幫助。先讀這些對我工作有實質幫助的章節對我來說會比較有正當性,接近年底的考試前,再把一些比較無聊的章節給讀完,例如說:『economics、time value of money、ethics』。我也必須多利用每天搭地鐵上下班的時間來聽補習班給的 mp3 檔案,懶的翻課本只好多聽一些錄音檔案。

 

要是你同樣也要考 CFA 證照,歡迎你留言發牢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FA Level 1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