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ie

第一次去滑雪,說實在話,哪有那麼仔細去挑選這『無邊毛帽 beanie hat』的功能性與特點(眉眉角角:用台語發音)。就隨邊拿起身邊一頂冬天用的『羊毛無邊毛帽』套上頭後,就上雪場體驗滑雪去了。無論是登山還是滑雪(甚至是潛水),人的體溫會大量地從頭顱散發的道理是不變的,所以為了可以溫暖地享受滑雪樂趣,去買一頂無邊毛帽吧。

 

我買的無邊毛帽的特點,例如說:所以一定要挑選那一種戴起來不會讓皮膚癢癢的那一種款式、無邊毛帽的雙耳邊緣會多出兩片布料蓋住雙耳(能完全覆蓋耳部,不用每滑個兩分鐘的雪,就要重新拉一次無邊毛帽來蓋住耳朵)、無邊毛帽的內側會有一層吸汗的布料(滑雪是會流汗的運動,那一片吸汗的布料正好用來吸額頭上的汗水)。

 

購買無邊毛帽時要注意的幾個點,例如說:我很討厭那種戴起來會癢癢的羊毛製品、刷毛的無邊毛帽也不錯(fleece)、記得帶著你的滑雪風鏡(看看你的無邊毛帽和風鏡能不能密合)。

Ski Face Mask

在晴天萬里的滑雪天,戴著無邊毛帽是首選。要是雪場變天,突然颳起暴風雪的話,無邊毛帽加上滑雪風鏡頂多也只能蓋住你的臉的上半部。你的臉頰和嘴唇怎麼辦!?不就只有被凍僵的份了嗎!?

 

颳著暴風雪的天,最適合的就是『套頭臉的全面罩 ski face mask』,帶上之後,就露出眼睛,帶上風鏡後,就萬無一失了。這戴起來很像是搶銀行的搶匪,在零下五到十度的雪場滑雪,還是乖乖套上為王道囉。

 

套頭臉的全面罩的選擇也很多種,例如說:全套頭,半套頭,有不同布料與設計,我買的是最便宜的那一種

 

連結分享:

店家網頁:我買的無邊雪帽 Bula

店家網頁:全面式頭罩

店家網頁:半面式頭罩

滑遍天下:頭部的個人裝備影片

Jeremy的享樂主義:滑雪裝備101(一)

Jeremy的享樂主義:滑雪裝備101(二)

Jeremy的享樂主義:滑雪裝備101(三)

Let it snow by Frank Sinatra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