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et

早期我滑雪的時候頂多就在帶著一頂無邊毛帽,想說帶著一頂安全帽滑雪多不舒服呀。後來年紀越來越大,想法變了,心想要是滑雪出意外,那怎麼回去上班、付房貸、照顧家庭。於是我們趁著年終特價,到Covent Garden的滑雪店挑了特價的滑雪安全帽。我從前一直認為戴上安全帽滑雪,滑雪的人會變的不自由,滑起來不爽不帥氣。甚至在挑安全帽的時候,還是三不五時挑挑眉,表示我對『戴上安全帽』這想法嗤之以鼻。到了瑞士的滑雪場後,第一次戴上滑雪安全帽,才發覺戴上它之後,完全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好像在介紹保險套一樣),甚至在滑雪坡道上轉彎時都不覺得彆扭。原來我這十年來的『不削安全帽』是完全錯誤的觀念。滑雪安全帽可以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更可以保暖,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一位機車的滑雪者撞上你,你也無法預測山上的天氣何時會颳風吹雪。滑雪安全帽不是只給高級滑雪者專用的,就算是你第一次學習如何滑雪,更要戴上滑雪安全帽,才能讓學習的過程更輕鬆愈快。

 

我買的滑雪安全帽的特點,例如說:頭頂上有可開關的透氣閥、雙耳邊上有絨毛墊(絨毛墊裡面可以置放耳機,可以邊滑雪邊聽播放的音樂,耳機就可以不用塞在耳朵裡了)。

 

購買安全帽時要注意的幾個點,例如說:與頭顱必須要貼近(但不能太緊,有時候刮暴風雪時,你可能要戴上套頭的頭罩保暖)、選購是記得要帶著你的滑雪風鏡(風鏡上端和安全帽的帽沿要能夠貼近,才不會有風灌進去)、滑學安全帽的後腦處要有一個可以固定風鏡的裝置(這樣風鏡才不會滑掉)。

 

店家網頁:我買的滑雪安全帽 Smith Voyage

滑遍天下:頭部的個人裝備影片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