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讀者 R. 的留言

非常感謝你的回覆,原來我們面對過同樣的問題掙扎點,哈哈,有趣。

你的背景是原本就是房地產這行業的還有已經有工作幾年的經驗才又回學校念書,我猜你當初念書的考量應該沒有『轉換跑道』這問題。我現在面臨的是希望可以藉由這學歷來轉換跑道,其實已我原本的建築背景在台灣找工作不難只是薪水待遇不怎麼樣。如同我先前所說的我想做實質的開發案,因為我對建築設計有興趣(不然也不會想念到碩士),所以希望藉由做開發案的過程中再接觸點實質設計的東西。

念房地產是希望我能從中學得開發的投報評估、金融貸款...等等知識,以利後續在建設公司時可以應用。我希望是從頭做到尾的,從先前的投資報酬評估、到執行、興建、買賣、營運。但說真的這都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這樣要不然也不會走到我目前的處境。

我爬過你連結的那些文章了,非常有幫助,大至上對不動產在念的東西比較有點概念了。

而且 READING 的 RE 在英國算是業中翹楚了,UCL 的 RE & P 聽說比較偏規劃 (我是申請這個) ,Glasgow 我應該會回絕它,如果前兩間有上的話才會考慮 RE。

。。。。。。。

Leon 的回覆

對於選擇MSc RE或MBA?

你現在在面對的選擇  MSc  RE or MBA,其實我也曾經面對過!建議你也可以我的部落格裡面爬文!比如說:我在CASS的留學經驗CASS的優缺點幫忙說明MSc RE  InvestmentUCL Planning MBA

我曾經有一度很嚮往擁有 MBA學歷的時期,也申請過兩次,後來因為實際管理的經驗不足,我不認為 MBA 會對我的職業生涯有馬上的改變。最後,我選擇先補足原本以缺乏不動產融資與基金管理的知識。

跟我同一屆的另一位西班牙裔同學-格雷德,他是在美國一家大型的建築師事務所做到 Director 的資深建築師,他自己本身也是想畢業後自己一手包辦買地、設計、融資、到營運管理...等等的業務。

我有一位高中同學-史丹,大學是修心理學,他研讀 MBA 時寫了一篇與不動產相關的論文。現在在雪梨一家大型的不動產顧問公司擔任不動產分析師。

選擇 MSc Real Estate or MBA 是很主觀的事情,你還是要先看自己的缺需,然後再做進一步決定。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