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ridge 142.JPG

事先註明:作者也不是遊學代辦,自己沒上過語言學校,此部落格沒有和英國或紐西蘭的任何語言學校有任何利益上的關係。

這一週收到朋友、家人與網友的來信與留言,一群人開始熱烈地討論要到英國遊學好、還是到紐西蘭遊學好(撇開匯率的問題),要讀一般的語言學校好、還是要讀大學附設的語言中心好,要照寄宿家庭好、還是要外頭自己租房或住宿舍。

我沒有上過紐西蘭或英國的語言學校,所以我陪著我的朋友和親人一起在網路上爬文。幾天的爬文下來我們也一起學到了不少東西。要英國的民間語言學校上一年的課程幾乎要花費一萬五千英鎊了呢,這跟我當初讀碩士班的學費差不多了。嚇死我了,乾脆工作收一收,去開一間語言學校還比較好賺。我們看到好多台灣網友在海外讀語言學校,或住到不好的寄宿家庭,花大錢卻受到不好遭遇的經過。

<一般語言學校 v 大學附設的語言中心>

我的朋友、親人與網友都想要補強自己英文的實力,其中一位是要先到英國讀語言學校、然後再接著讀碩士。我們就一起爬文,有沒有獨立研究的精神!?

里茲螞蟻的部落格一定要去看:http://leedsmayi.pixnet.net/blog/post/56552120

網路截取的討論文: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31311602

網路截取的討論文:http://www.hellouk.org/forum/index.php?showtopic=251405

網路截取的討論文:http://www.hellouk.org/forum/index.php?showtopic=251424

網路截取的討論文:http://www.hellouk.org/forum/index.php?showtopic=99343

網路截取的討論文:http://www.hellouk.org/forum/index.php?showtopic=188121

網路截取的討論文: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4594

網路截取的討論文: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rchive/index.php/t-1345.html

網路截取的討論文:關於紐西蘭的遊學經驗談

接著遊學代辦中心對我的親人說:『現在大學附設的語言中心的華人非常的多、課程煩悶、沒有課外活動、學費貴,幾乎可以開華人同鄉會了!』。

這種說法也不見得是百分百正確吧!?不久前我們的家人才剛去 UCL 倫敦學院大學的附設語言中心遊學三週,期間老師還安排他們去看奧運的會場和 BBC 總部的行政大樓。我想可能是因為大學的附設語言中心沒有付給代辦任何佣金,所以代辦才希望遊學生去讀『一般的語言學校』。

後來,看了網路上的熱烈討論後,我們一致認為到『大學附設的語言中心』去讀語言,然後再接著去申請碩士班才是比較好的選擇。

我們也注意到要一件事情,並不是每一家民間的語言學校的結業證書都可以被大學認可,所以語言學校前要事先調查好。不要白花花地付了白銀萬萬兩後,結果申請不到碩士班,那就糟了。

<一般語言學校好,因為華人少!?>

這些年,華人越來越會賺錢,也越來越有機會出國留學遊學,你要是去紐西蘭奧克蘭市的市中心走一圈,你會以為你到了一個亞洲的城市,整個市中心都是黑頭髮的亞洲人。奧克蘭大學商業法的三百人的一個大廳堂裡頭坐滿後,頂多也只有噓唏幾位金頭髮的學生。一般語言學校也肯定會有一群華人出現。現在全世界到處都有華人,要找一家沒有華人的語言學校何其困難,要把英文學好要看自己,上課時候與自己的同鄉保持個距離就好了吧。

<寄宿家庭 v 自行租屋 v 住宿舍 v 親戚家>

出國遊學後,最快的語言學習方式就是跟白人日日夜夜的一起生活。所以選擇『寄宿家庭』似乎是最快的方式。看是我們在網路上看到不少遊學生的不滿意的住宿體驗,壞心的寄宿家庭似乎把遊學生當作是搖錢樹,讓他們住,卻又給一堆的條件,僅僅提供單薄的語言體驗或餐點。嚇死人了。

網路截取的討論文:http://www.hsiaoi.com/blog/?cat=11

網路截取的討論文: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rchive/index.php/t-10395.html

網路截取的討論文:不可不知澳洲homestay住宿二三事

網路截取的討論文:Homestay奇遇記

網路截取的討論文:http://www.wretch.cc/blog/kellyla/13540051

後來,看了網路上的熱烈討論後,我們一致認為『要找到好的homestay』真的要靠運氣吧!

這一篇文章暫時沒有結尾,因為我們還在持續的熱烈討論中,歡迎讀者加入戰局。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