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倫敦地鐵每天的上班巔峰時間,月台上人山人海,擠的水洩不通,陌生人之間的態度極為冷漠嚴峻(幾乎有違常理,尤其是白人中年婦女)。我上下班必定會再 Northern Line 和 Victoria Line 之間的轉接站  Euston 地鐵站轉車,人多到爆。上班族為了擠進那每一分鐘都有班次的 Victoria Line 上,可以爭到臉紅脖子粗。搭過倫敦地鐵的應該都知道,等車的時候,你不可以超過黃線。月台有兩條黃線,第一條黃線離月台的邊緣還有一小段距離,第二條黃線算是生死關頭,基本上你要是踏上第二條黃線,你的腳就已經懸空,離天國不遠。我隨波逐流,被擠到第二條黃線上,因為擠不上地鐵,後面滿滿的人,我的大腳拇指已經懸空,再往前站些,我的鼻梁應該可以磨擦到下一般地鐵的車廂鐵皮,離公司只有兩站的距離,離天國更近。我心想這太危險了,雖然不想上班遲到,可是我也不想因公殉職(更何況老闆給薪水這麼少)。我身體本能往後退一步,要把懸空的大腳拇指抽回來。沒預料到,我的公事包頂到一位白人中年婦女的上班族。她竟然說:『先生,麻煩你不要擠好不好?』。哇哩嘞,我心想不然你跟我換個位置好不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地鐵 英國生活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