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hs

(Photo Source: http://www.facebook.com/CHBS.Official)

剛剛看到一則紐西蘭基督城的當地新聞,因為地震頻繁,很多市區內的土地已經被規劃為『泥土液態化可能區(Technical Category)』,基於公共安全的理由,有些學校可能從此被迫遷移。甚至有些百年名校可能會被合併之類的謠言傳出。聽到這樣的消息,心裡不免感到悲傷。基督城是我生命成長中重要的一部分,在那裡遇到了一群生命中共患難的好朋友、好同學。


最近忙著工作、同時為自己的部落格出電子書 《英倫生活大探索》 做最後的校稿,發了一封電子郵件給幾個高中的死黨,四位中的其中兩位(尼克、偉恩)還幫我的電子書寫序曲。偉恩還問到我們五人是否能夠再一次聚在一起,重溫就高中時代的好交情與當年勇。想到這個,我就不自覺地發笑!


高中時期的四位好朋友-鐵德、大牛、尼克、偉恩,每一位都住在不同的城市或地區。鐵德是一名民航飛行員(副機長),近十年的飛行生涯,已經在台灣、韓國、杜拜生活過,目前居住在中東杜拜。大牛是一名物理科學家(瑞士知名大學博士畢業),目前在瑞士的一所大學醫院做研究,也剛剛當上父親。尼克是一名雷射研究員 (澳洲知名大學博士畢業),目前在南極的澳洲科學研究站內做臭氧層破洞的研究,住在冰天雪地的南極。偉恩是一位醫藥專業人員,也曾和我一起騎單車募款(從倫敦到巴黎),目前居住在澳洲。

IMG_0047

我們五個人,住在五個國家或地區(英國、中東杜拜、南極、瑞士、澳洲),想聚在一起聊天打屁喝酒,真是難上加難。


16年前,當我們五人坐在沙發上聊天,沒有任何天馬行空幻想能力的我,想破頭也想不到,我的每一位高中死黨都如此的特出,每一位死黨都在努力地為他們的生命勾劃著美好的音符與樂章。


鐵德、大牛、尼克、偉恩,很高興認識你們,也希望我們能夠再一次聚集打屁聊天。我為你們感到驕傲啊!!


新聞(學校遷移或合併):http://www.stuff.co.nz/national/education/7669918/Principal-slams-Christchurch-schools-merger-plan

官網(泥土液態化可能區及地震後重建區之解釋):http://www.dbh.govt.nz/canterbury-earthquake-residential-building

官網(泥土液態化可能區之分級):http://cera.govt.nz/residential-green-zone-technical-categories/overview

官網(泥土液態化可能區):http://cera.govt.nz/land-information/land-zones

官網(找你自己的房子):http://cera.govt.nz/my-property

 

950x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