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paexplorer.bmp

二零零三年,開始在紐西蘭『南極光』月刊上寫自己在紐西蘭求職和嘗試活動與冒險的經歷。養成了寫作的習慣,記錄人生,自娛娛人。二零零九年五月,在Google Blogger上設立了歐洲探險部落格,算是找到了一個空間,來放自己的旅遊經驗與風景圖片。

二零零九年十一月,偶然的機會裡看到全球華文部落格大賽的招募廣告,沒有預設立場,就去報名了『生活情報組』的獎項。沒預料到,在六百八十多個報名的優質部落格裡,一路衝到了決賽(最後的五十一個部落格之一),雖沒有得大獎,但是帶著『不滿六個月』的年輕部落格進入決賽對自己來說就是一種肯定了。

將來還會繼續參加類似的部落格大賽,磨練文筆,培養將來出書的潛能性。

考慮了很久,看了多個部落格的Host(無名、Friendster、痞克邦、中時),我決定把所有的文章及圖片從Blogger搬到Pixnet(痞克邦)。這個決定很難作,因為參賽後,對Blogger的功能也越來越了解,也對這個部落格的功能有些不滿意,比如說:Blogger的中文編輯功能比較落後、沒有網路社區讓部落格格主投稿、文章沒有排名的功能、華人使用Blogger的比例較少...等等。

Pixnet(痞克邦)達到了所有的要求,有熱門文章排名、留言及回覆、網路社區及開放投稿、華人使用率高,只要文章寫的好,讀者就會來瀏覽、討論。

搬到Pixnet(痞克邦)的這一個月,中時部落格將『歐洲探險』部落格列為二零一零年的『嚴選優格』,頓時間,單天的點擊率及人氣就曾高達兩百人,比起Blogger的單天二十到三十左右的點擊率來說,這證明了搬家的決定是正確的。在這裡也認識到了更多優良的部落格。這個經驗太棒了。

這幾年寫了將近二十萬個字、拍了數十萬張的旅遊圖片,要將原本的圖文重新排版、挑選圖片、改標題、校正文章內容,預計要六個月吧,就每天作一些,已『開心』為原則!

在倫敦生活的每一天都有新鮮事,除了校正舊文章外,也要記錄新的體驗,與所有的新朋友交換旅遊及生活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