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poster-crop.jpg

阿凡達的星球真的很美。整個故事有點像凱文.科斯納的『與狼共舞』宇宙版。很多部落格在介紹這部電影的內容,在這裡就不多作說明了。

電影再一次敘述了人性的貪婪與愚蠢、戰爭的醜陋與傷害,中東的戰爭不夠,還得去搶別人的星球資源!導演很明確地點出了『反戰及和平』的宗旨。

男主角騎著他的巨鳥飛翔在空中島嶼之間的逍遙,這只能在觀眾夢中的奇幻冒險,被電影具體呈現了出來,我只能說這部電影太不可思議了,超越了宮崎駿的『天空之城』和凱文.科斯納的『與狼共舞』。

很令我感動的是阿凡達的人可以與萬物經由頭髮末端的觸點作最直接的心靈接觸。其實『人的靈魂在不同的身體內自由轉移』和『人與萬物藉由頭髮末端作深層交流』的兩個點子對我(倪匡迷)來說並不陌生,一九七八年,倪匡早在小說『頭髮』或『無名髮』裡引用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