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95 - 複製

今年在五月去約旦假期前,我透過AMAZON在網路上買了一片太陽能充電板,我想說中東的太陽大,又深怕地方落後,自己的iPhone 3G又太老了,要是沒電了,緊急狀況下可以使用充電板來充手機的電。在抱怨之前,我要先申明我在買這一塊板子之前並沒有做好功課,所以買回來之後才沒有使用上這器材的餘地。希望作為讀者的前車之鑑,不要和我走上同一條浪費錢的不歸路。這一塊板子寄到我家後,箱子裡並沒有裝任何的說明書,我想這麼簡單的一塊板子也不太需要什麼說明書吧,就把充手機的USB線插入太陽能充電板的接頭上,是會難到什麼程度。所以先在倫敦試了一下(由於倫敦經常下雨),我以為倫敦出問題(認為充電板沒問題)。就這樣子,往約旦出發了。哈,我到了約旦了一個星期,烈日曝曬,每天三十五度的大太陽下,充電板就是沒辦法將光能轉換成為電能,我的手機還是只能在飯店裡充電。回到倫敦後,寫電子郵件去質問PowerbeePowerbee說:『由於我購買的是太陽能補助充電板,這是不能直接接在手機上充電的。』。

DSC_0196

什麼是『太陽能(補助)充電板 super charger』?哈,我現在才知道。為了要是使用太陽能充電,使用者要先購買太陽能手機充電板(power phone charger),這個小儀器才能接上手機直接將光能轉成電能充手機的電力。但是這個小儀器的效能及速率有限,要是太陽給面子的話,可以拿太陽能(補助)充電板接受光能,然後透過一條電線迅速地將手機充電板給充滿電。此時這個小儀器就會變成另一顆手機電池,幫手機充滿電池。

喝,所以為了要使用我的太陽能(補助)充電板,我還得先買個手機充電板。

手機充電板:http://www.powerbee.co.uk/solar-phone-chargers/powerbee-solar-phone-charger-1.html

太陽能(補助)充電板:http://www.powerbee.co.uk/solar-phone-chargers/powerbee-powerpanel.html

千萬不要像我這般,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