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90

老婆上週從香港提回來了一台Nikon D320024.2萬畫素),在這裡分享一下開箱的喜悅。

我們的第一台單眼相機是在200712月買的Nikon D40x10萬畫素),那時候買單眼相機是為了2008年的婚禮與歐洲蜜月,那時請朋友的日本朋友特地從日本幫我們寄過來,費了好大的功夫。先說明,使用了近四年半的Nikon D40x,我們把這單眼相機當作是一台很聰明的傻瓜相機使用,除了更換不同的相片尺寸、畫素、自行清理shutter上的灰塵外,從來沒有使用過Nikon D40x帶來的手動單眼相機的功能。由於我們喜歡戶外運動及旅遊,單眼相機帶來的快拍和連拍功能比眾家電子相機提供的功能來的強大許多,再來單眼相機超省電,Nikon D40x就成為我的『御用相機』及『唯一選擇』了!

D40X

Nikon D40x10萬畫素、200736號發表)與Nikon D320024.2萬畫素、2012419號發表)的發表日期相差了五年又一個月。

IMG_0194

IMG_0195

握在手裡的手感:Nikon D3200好像稍微小些,也多了幾個防滑的橡膠片來增加手感,尤其是右手大拇指握的位置。

IMG_0196

對我這個傻瓜相機使用者來說,最大的差別來自於畫素的差別:10萬畫素:24.2萬畫素。處理器聽說快很多,但是我用不上,也體會不出差別。Nikon D3200可以從大電子螢幕拍照(會費電),也可以錄音、錄影。電子螢幕也從2.5吋變大為3.0,也更細膩。電子螢幕是即時的,所以可以拍照。聽說有自動清理shutter上的灰塵的功能,那我就不需用噴頭來處理灰塵了。

IMG_0198

DSC_0135

這裡放了幾張昨天從Hampstead Heath拍的照片,用的是Nikon D3200

DSC_0074

D3200

DSC_0139

D3200

假如你對相機感興趣,建議你到www.depreview.com查看眾家相機的資料或做交叉比對功能的調查。

DSC_0236

D40x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