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29

第一次到中東,萬萬想不到的是,我們參觀了在中東地區保存最完好的羅馬及希臘式的遺跡。Jerash在安曼的北方約五十公里處,已經非常接近敘利亞的南端邊境了。根據最近代的考古證明,Jerash在公元前1200年到3200年的青銅器時代就已經有人類生存的跡象了。羅馬是在公元前63年佔據了Jerash,直到波斯人在公元614年入侵並且佔領了這一片土地。公元749年,這座城市遭到地震摧毀,直到1920年代才有考古學家重新挖掘並整頓整座被震碎的羅馬城市。

DSC_0774

當我們進入這一座考古城市之際,城市帶來的感官衝擊幾乎讓我忘了呼吸。我們的嚮導是一位歷史系畢業的解說員,有十六年以上的解說經驗,曾在英國工作一年,英文非常流利,人非常親切。所有當地的古代廊柱的雕花類別都能說出名字!

約下午三點多些,我們在站山丘頂上,視覺被整個羅馬及希臘式的遺跡環繞,聽覺被穆斯林的下午膜拜的提醒廣播(神聖的可蘭經詩詞朗讀加上音樂)吸引著,我們用iPhone錄了一小段的影像,希望你也可以和我們一起體會那視覺及聽覺上的震撼。

DSC_0787

DSC_0795

DSC_0807

DSC_0038

DSC_0044

DSC_0045

解說員將他的鑰使插入那佇立的羅馬廊柱的小縫中,鑰使會不由自主的漂浮,小縫裡並沒有任何的風,但是整個柱子卻會時而向上、時而向下,造成鑰使不由自主的漂浮及擺動。我自己試過將自己的手指頭伸進去縫裡,千真萬確,柱子的確會浮動,因為我的指尖有被壓到的感覺。還好廊柱沒有向下崩坍,不然我就沒辦法活著回來寫遊記了。

DSC_0058

DSC_0730

DSC_0738

DSC_0755

這裡還有一座保存完善的圓形劇場,當天還有一群身穿阿拉伯服飾的演奏者,快樂地吹奏的蘇格蘭的軍樂風笛,劇場裡的西方遊客和當地的阿拉伯遊客盡興地拉手、跳舞、打節奏。我們用iPhone錄了一小段的影像,希望你也可以和我們一起體會那視覺及聽覺上的歡愉。常聽說中東國家與西方資本主義社會不和?在約旦的這個羅馬劇場裡,當你看到阿拉伯裔演奏家,吹著蘇格蘭軍樂,和外國遊客共樂時,任何的族群及宗教上的不合都隨著音樂被拋至九霄雲外了!

DSC_0762

DSC_0809

DSC_0862

DSC_0872

DSC_0881

DSC_089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