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4)

自從三月中旬發生食物中毒』事件之後,開始檢討自己的飲食習慣,加上一位朋友介紹我使用一個appleapp來紀錄體重,我從三月十九號到今天為止,已經連續紀錄的自己飲食習慣與每天攝取的卡路里與熱量近四十天。根據英國衛生署『NHS』的建議,維持體重的建議卡路里攝取量是男性每天兩千五百卡路里,女性則是每天兩千卡路里。由於我想要檢討飲食習慣,順道減重,接受app的建議,將每天的攝取量限制在一千四百二十卡路里之內。

在紀錄食物攝取的同時,原本清晨的習慣是上班前到星巴克或者是Marks Spencer 買一顆英式的藍莓口味的馬糞(muffin372卡路里),有多的閒錢的話還會再買一杯Latte90卡路里)。這四十天的早餐則變成是三顆有削皮或沒削皮的蘋果(Royal Gala、每一顆約40卡路里)。時間多一些我就把蘋果削好再帶去公司吃。起床太晚我就到公司切一切,吞下肚。我平時最討厭的水果應該是蘋果,蘋果的果肉與味道總是讓我提不起勁來,為了健康之名,這四十天裡,我吃了一百二十顆蘋果!然後改喝公司提供的免費沖泡即溶咖啡加上一點鮮奶(instant coffee with mile14卡路里)。這算是第一個改變(看上方的單天飲食紀錄圖像擷取)。

weight watch

上班的中餐,通常會吃上熱騰騰、香噴噴的法式麵包火腿三明治(baguette with ham500-600卡路里)。現在會改吃簡單的外買三文魚加冷米飯(salmon with rice220卡路里)。週末本來最期待的港式燒臘雙拼飯(油雞加燒肉、650卡路里)或港式飲茶(一個人800卡路里)。現在會開始點港式燒臘的單拼飯(油雞加白飯、450-550卡路里),港式飲茶則是吃到剛好飽就馬上停止,吃不完馬上打包。也會試著點皮蛋瘦肉粥之類的粥點(200-300卡路里)。這算是第二個改變。再來我也絕對不會碰麥當勞的任何套餐,光是一份大麥克套餐就要近1,130卡路里,實在是無法消受

這六週除了特別的兩天嘴饞多攝取了卡路里之外,每天的平均攝取量都在1,0001,200卡路里之間(看上方的六週飲食紀錄圖像擷取)。

photo (11)

縱使如此的飲食控制,體重還是一直在77公斤的水準上下,沒有辦法往下掉。要是你看上方的體重曲線圖,體重都是在76-77公斤之間。我接著試著利用週末的空檔路跑,每一次約跑十公里、每小時六公里的時速、連續跑六十分鐘(消耗600卡路里)。體重也藉著運動的關係,才正式地往下掉了一公斤到76公斤的水準上下。這算是第三個改變(看上方體重曲線圖的圖像擷取配合下方的兩張nike + 路跑紀錄圖像擷取)。

15 Apr

接下來要利用七月八號的公益路跑機會為自己設個目標:控制飲食、減重、路跑、順道募款。要是可以一週路跑兩次的話,說不定體重可以再掉個一兩公斤到73-75公斤的水準!?

22 Apr

目前的減重成果是78.0 – 76.3 = 1.7 weight lost

連結(無置入性行銷或產品代言,純個人紀錄分享):

『食物中毒』事件:http://europaexplorer.pixnet.net/blog/category/183633

體重紀錄apphttp://www.myfitnesspal.com/

英國衛生署NHShttp://www.nhs.uk/chq/pages/1126.aspx?categoryid=51&subcategoryid=165

路跑apphttp://nikerunning.nike.com/nikeos/p/nikeplus/en_GB/

倫敦十公里公益路跑http://europaexplorer.pixnet.net/blog/post/43536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