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1_172709

下了一個星期的雨,開始習慣一起床就能嗅出空氣中的濃厚濕氣。二月份老婆在wowcher上買了兩張馬術課程的特價票,一張二十英鎊,包括了半個小時的能力檢定與一個小時的一對一馬術教學課程,相當划算(老婆大人英明)!馬術學校名為:『Higher Park Farm Equestrian Centre』。離倫敦有近一個小時的車程距離,在倫敦的西南方,往OxfordReading方向。去練馬的時候還可以帶自己的拉布拉多。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20421_183735

這個馬術學校有些破舊,說老實話,而且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他們的服務態度很僵硬,可能是跟教訓動物太久了吧,話說出來都一板一眼的,讓我不是非常的舒服。因為是特價票,很多服務都是有限制的,包括『半個小時的能力檢定』與『一個小時的一對一馬術教學課程』不能同一天進行...等等。這等於是我們要分兩個週末才能把特價票給用完。『半個小時的能力檢定』是四月六號去的,屁股一坐上馬鞍,馬鞍都還沒坐熱,能力檢定就做完了。

20120421_173243

今天回去就是為了上『一個小時的私人馬術教學課程』,這是第一次正式的學習如何駕馭一匹馬。上一次去學校,她教我們如何自行上馬、下馬。這一次上馬前,教練要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去摸馬的腹部與馬鞍扣帶的鬆緊度,她接著說你不在馬背上的時候,很多時候馬鞍扣帶看起來都是很緊,但是當你把你的重量放上馬背之後,馬腹部與馬鞍扣帶卻會出現一個拳頭大的洞口。介紹一下我的座騎,他叫Trevor,近二十歲了,上一次牽他,他還會咬我,這一次對我的態度好多了。

20120421_174950

上馬鞍之後,實際演練操作,教練要我們自行在馬背上調整腳踏板的長短,我覺得這種的教學很有意思,因為教練並不是讓我們只學會騎馬,而是騎上一匹馬後要如何自行處理馬鞍的大小事。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做行進、停止、斜行的動作。上馬之後,開始要調整體態,把身體的架子撐起來,而不是軟趴趴地騎在馬上,讓所有的重量集中在腹部,讓馬兒去承受我的重量。

20120421_183018

 

在課程的後半段,教練開始讓我們騎馬快走。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像郭靖在大漠裡駕著汗血寶馬縱馬狂奔一樣的帥氣!!!教練說:『將來你到外面騎馬假期時,要先問店家的馬接受的是英式(English)還是美式(Western)的馬術,兩個派別的馬鞍、馭馬的口令都不同。』。

DSC_0328

我們也趁此機會帶家狗到馬場附近的Horsell Common溜撘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0330

DSC_0333

DSC_0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