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s Birthday Gifts 015.JPG 

 這兩三個星期,只要有時間,就會跑到公司附近或住家附近的自行車店,了解一下長途自行車需要的配備,順道認識店裡的店員,要買裝備會有比較好的待遇或則扣。在倫敦的自行車行,只要肯開口都可以要到10% 的則扣。去年的倫敦消費者報導也指出,經濟寒冬,店家為了刺激買家消費,只要買家肯問,有七成的店家願意提供折扣。

 九個月前,在市中心的一家有名的連鎖自行車行(車行名字暫先不提供),買了一些自行車的維修工具,店員很親切地給我10% 的則扣。四個月前,我去同一家店,是ㄧ位不同的店員接待我的,我買了一組LED的車頭燈和車尾燈,花費三十五英鎊,當時我以為還是可以要到10% 的則扣,所以指示他先把燈先裝上自行車上,沒想到,到了付費的時候,他對於我從同一家店的店員手上拿到折扣,感到疵之以鼻,當場跟我槓起來,硬是不給我任何的則扣。讓我感到很吃鱉,幾乎是刷完卡,付費後,落荒而逃。所以我學了一個非常大的教訓-談價碼或折扣,千萬要在安裝錢先談妥,否則會落得『尷尬、落荒而逃』的下場。兩個禮拜前,在同一家店內,和另一位店員,提到我的自行車挑戰,他表示為了支持我的慈善活動,要是我在店內補齊所有的裝備的話,願意給我一個特別的則扣。聽到折扣的內容之後,差點下巴掉下來,當然,不能在網路上公佈折扣的內容,不然會破壞倫敦自行車零售業的行情。

 今天趁著下班時間,騎自行車到住家附近的自行車行(Bike n Run),也同樣說明我的慈善自行車挑戰的活動,車行的老闆顯然就比較不會做生意,她說我甚麼配備都不需要購買,協辦單會會幫我們準備的妥妥當當的。這種態度不就是不要做生意了嗎?車行裡的自行車騎士的行頭選擇也不多,也不願意給我任何則扣,除非我先買一輛一千多英鎊的自行車,才有可能『考慮』給我10% 的則扣!?$ % & * .....(這樣的店家不去也罷..)

 倫敦的騎士朋友們,貨比三家不吃虧啊!

 作者目前在為國際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募款,同時為跨國慈善自行車挑戰作準備(倫敦到巴黎),希望所以的讀者可以一起響應作捐款喔!

上面的連結是我在Just Giving 設立的募款帳號。所有募得的款項會直接送到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的帳號裡,已確保公正性。大家多多捐款喔! 

 慈善自行車挑戰協辦單位 Charity Challenge

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慈善機構網站Juvenile Diabetes Research Foundation

假如你喜歡我寫的文章,想更了解這個部落格,請點選『 歐洲探險』部落格的形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