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7.JPG

伊甸部落格的格主(子羽與我分享經驗,他表示二零零七年台灣瀰漫著單車環台熱潮,所以『單車環島』已經不是新聞了,表示我要藉著『跨國單車挑戰』為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募款,在台灣可能搞不出什麼名堂。子羽更表示他們想到了用『電動輪椅環台』為主要賣點、以單車騎士陪騎為輔,讓活動更有新聞性,引起更多人注意。

子羽的留言讓我聯想到了一個觀點,既然是『熱潮、潮流』,那就會有『退燒』的現象,那就要隨時隨地去想新的觀點或主意。幾年前的熱門電影『可魯』,那可愛的拉布拉多犬不也讓台灣人引發了一股養拉布拉多犬的風潮,可是當幼犬變為成犬之後,大家又開始了一股棄養潮,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可憐的流浪拉布拉多犬,只因為他們已經不像是可愛的小『可魯』了。

反觀,英國的『跨國慈善單車挑戰』有好多個協辦單位搶著幫慈善機構作行程規劃,每一個協辦單位都有組團,每一個周末都有車隊出發,每一個車隊都有很四、五十個募款騎士參加。要是每一個騎士都能夠募款到一千多英鎊,影響身旁的親友捐款,讓親友更了解慈善機構的活動。那所有的騎士都成了慈善募款小尖兵,每一個騎士和他們的親友都可以做好事、善事!試想,五十個騎士就最少有五萬英鎊的慈善捐款呢。

除了從倫敦到巴黎的挑戰外,還有從倫敦到牛津、從倫敦到劍橋、從倫敦到布萊敦的跨城市慈善單車挑戰。跨城市慈善單車挑戰最多有到五、六百人,全家大小一起出動,小孩子向同學募款、父母親向同事募款,周末同享天倫樂,一起騎單車,響應慈善活動。每一個夏天的每一個周末都有這樣的活動。這不是『熱潮、潮流』,所以就不會『退燒』。這是西方的慈善活動的次『文化』。

台灣也可以試著讓『單車環島』變成每個人都可以參與的活動,每周都有出團的活動,每個騎士都有機會向親友募款、介紹慈善機構的機會、一起做善事的機會。讓『單車環島』變成一項台灣慈善活動的次『文化』。那騎單車與慈善活動在台灣的推動就會比較容易,不是嗎?

在這裡,我還是希望各位讀者可以透過募款網帳樂捐,幫助我支持的基金會獲得更多的捐款!

作者目前在為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募款,同時為跨國慈善自行車挑戰作準備(倫敦到巴黎),希望所以的讀者可以一起響應作捐款喔!連結是我在Just Giving 設立的募款帳號。所有募得的款項會直接送到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的帳號裡,已確保公正性。大家多多捐款喔!

 慈善自行車挑戰協辦單位 Charity Challenge

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慈善機構網站Juvenile Diabetes Research Found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