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504.JPG

在投資基金每天工作到晚上七點多,再加上準備這一個考試,總有力所不能及的地方。直到考試前一天,才作了CFA官方製作的模擬考題(前五十五題、也來不及核對答案)、才去買HB鉛筆、才去查看地鐵的地圖、才去問同學、朋友和同事什麼該帶(護照)或不該帶(手機)!整個過程就是緊湊到不行。(注意:你要是帶著手機進入考場,監考員會把幾十隻手機一併放入一個超級市場送的免費塑膠袋內。等考完,你會看到一群考生像螞蟻看到糖果的樣子,大家一起去搶塑膠袋內的自己的手機,那個樣子很想第三世界國家裡的飢餓災民。最好還是別帶手機吧。)

考場在東倫敦的Excel Centre,家離考場很遠,要一個多小時,要轉很多班車才能抵達,打從早晨七點到家外的地鐵站等地鐵,已經看到幾位眉目深鎖的中年人,就連身穿便服都能猜出來他們是在銀行上班,要去的地方應該是CFA的考場。也有幾個穿著連身頭罩裝辦的二十出頭的年輕人,手上拿著公式表,要去的地方應該也是CFA的考場。坐在地鐵車廂內,越往市中心的方向,進來的越來越多乘客都看起來像是要去考試的考生。哈,大家都是在同一條船上,或車廂內。心想,那就跟著大家一起下車就好了,反正我也不知到考場在地鐵站外的那一個位置。

到了考場外,已經是早上的八點二十五分,據說是八點三十分要就位,心想他們應該沒那麼嚴格與誇張吧,就先去上了個廁所,然後帶著自己的公事包走進考場。

沒想到安全人員對我說:『先生,你的公事包不能帶入會場,公事包要放在另一個會場,離這裡有兩百公尺,你只剩兩分鐘的時間,會場的鐵門就會拉下來了,屆時你就不能進入會場了。』。

心想:『FUXK.你怎麼不早說?』。然後我就拔起雙腿開跑了,這樣來回跑大約四百公尺,從來沒有那麼刺激的進行過晨跑運動的。然後就在鐵捲門往下掉的前三十秒,順利地進入了考場!

從來也沒有一次與四千多人一起考試過,所以還蠻壯觀的,看到很多黑頭髮的考生,用中文交談的聲音此起彼落。 

順利地進入了考場,安全人員再一次地把我給阻擋了下來,他說:『先生,請你把護照上的塑膠套給移除,我會替你將塑膠套丟進垃圾桶。』。(心想:隨便啦,趕快放我去考試最重要啦。)

走到自己的那一個考試區前,有四位監察員虎視眈眈地看著我的到來,監察員的陣仗之龐大真是讓我驚訝。第一位監察員先看考試證。第二位監察員開始玩弄起我的計算機,確定我沒有偷偷存取一些考試會用的公式。

第三位監察員則是看我的護照,她說:『你的護照上有很多張自黏性的便條貼,有一堆密碼與電話,這是不允許的喔,這些紙張上的資料很重要嗎?』。(心想:廢話,不重要的話,我幹嘛放在護照上。)

我解釋道:『由於我經常出國,便條貼上是我的新加坡航空會員卡卡號與密碼,也有我在歐洲朋友的手機號碼,這樣就算在海外遺失手機,我還是可以連絡上朋友。』。監察員很體諒地問我說:『那這些號碼你都記住了嗎?』。(心想:廢話,記得住的話,我幹嘛放在護照上,大腦裡的記憶體都拿來儲存CFA的公式啦。)搞到最後,這位老太太終於答應幫我保管所有護照的便條貼,我第一次考試,怎麼會知道有這些有的沒的規定。然後第四位監察員則是帶我到我的座位上。感覺上好像是進了海關、餐廳!?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FA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