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s Birthday Gifts 018.JPG 

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和跨國自行車挑戰協辦單位已經核准了我的報名表。他們給了每一位挑戰者一份厚厚的資料,教挑戰者該如何有效率的募款、做體能自主訓練、還有跨國自行車挑戰四天的行程表。也就是說我可以從今天開始募款了。第一件事情就是到Just Giving http://www.justgiving.com/LeonLin)募款網站上設立了一個帳號,也就是說讀者只要點選上面的那一個連結,就可以透過Just Giving募款網站直接捐款給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http://www.jdrf.org.uk/)。我認為這是最簡單、直接、公正的募款方式。

隨即撥了一通電話給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試圖多了解一些基金會目前正在進行的研究,基金會的櫃台小姐很認真、熱心,答應會寄給我一份與基金會相關的報導,讓我可以翻譯並且放幾段文章在部落格上。並且得知這一個基金會是全球性的組織,募款得來的經費會用於全世界每一個角落、每一個需要他們幫助的小孩身上。未來幾天,我也要開始來多認識糖尿病方面的疾病,這樣才能夠在正確地介紹他們的研究及慈善使命。最終目的就是讓身邊的親友或網友可以更了解糖尿病,能夠去騎自行車做跨國挑戰很好,但是就算沒募得足夠的經費、沒能騎到自行車也無所謂,把這個基金會的名字透過部落格傳播出去就已經足夠了。

撥了一通電話給紐西蘭的一位朋友,也是年輕有為的網路服飾店老闆,專門在經營角色扮演服飾的專家(http://coskingdomcosplay.auctivacommerce.com/)。突發奇想,想藉著義賣T-恤來為基金會募款,但是我並不是服飾方面的專家,有這方面的問題,第一個就想到他。電話中,他以一個朋友的身分、一個商人的身分、一個也喜歡做慈善活動的人的身分,給了我很多寶貴的意見。仔細分析下來,像這種個人、小型的募款活動,要去設計義賣T-恤,花在設計及製作的時間與籌來的捐款可能會不成比例。在討論的過程中,我的朋友非常的誠實、熱心,看了手錶,我們聊了四十七分鐘又三十八秒!

一個人的一生中有多少個四十七分鐘又三十八秒?我的朋友可以利用這個寶貴的時間去吃飯、休息、創業、玩Play Station 3他卻陪我聊了這麼久,給我募款的意見,幫我修正募款的方向,所以我要在這裡說聲『謝謝』。這就是我想記錄的感動-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