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wich 001.JPG

聽說明年英國就要開放讓台灣護照持有者到英國打工度假了,台灣護照真是好用啊。未來我要在這裡收集一些有用的政府機關網站讓有興趣的台灣朋友到了英國後,可以有效率地辦理一些當地的證件或註冊,以便馬上開始找工作或旅遊喔。

(可以直接點擊一下的連結)

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 (NI Number) :這是每一位在英國工作的人都需要的一組號碼,政府和雇主都需要這一組號碼來處理你的工作薪資與稅務相關的問題。

NHS GP Registration:假如你要長期居住在某一個地區的話,你會需要有一位固定的家庭醫師(GP),無論你需要任何的大手術還是專科醫師的醫療諮詢,你都會需要GP的推廌函(Referral)

European Health Insurance Card (EHIC) :要是你有在英國繳稅的話,可能可以辦理一張歐盟的醫療服務卡,要是你在歐洲旅遊受傷的話,你可以接受當地的醫療服務。

英國常用的三十個人力資源與找工作的好用網站請直接點擊連結。

在英國開車,假如你已經擁有了下列的十五個國家的汽車駕駛執照,那麼恭喜你,你不需要重考英國的駕照,你可以直接換駕照:Australia, Barbados, British Virgin Islands, Canada, Falkland Islands, Faroe Islands*, Hong Kong, Japan, Monaco, New Zealand, Republic of Korea*, Singapore, South Africa, Switzerland and Zimbabwe (Cited from Directgov website on 3 May 2012).  請參考英國交通部的網頁連結 http://www.direct.gov.uk/en/Motoring/DriverLicensing/DrivingInGbOnAForeignLicence/DG_4022559

因為擁有紐西蘭的汽車駕駛執照,我當時選擇直接更換英國的駕照,以便在英國找工作,如果通過正常的手續辦理,那麼會需要將護照同時寄去英國交通部DVLA作換駕照的手續,沒有護照,就沒辦法面試時給面試官看我的合法工作簽證,零八年的當時的一位朋友,同樣有紐西蘭駕照的朋友告知我:『倫敦有一件郵局是可以當天辦駕照轉換的手續(英國駕照要隔很多天才會寄到家裡)、當天把護照拿回來。』。地址如下,記得,去之前先與他們通電話確認這個當天拿會護照的服務還在不在,不要白跑一趟了!Wimbledon Post Office branch, Connect House, 137 Alexandra Road, SW19 7JY

這一篇文章會時常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