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62.JPG 

倫敦,晚上八點四十三分,屋外飄著雪,滿心期待明天交通大阻塞,可以不用去上班。岳母從台灣幫我買了一個可以套在自行車上的防水塑膠套,早上就已經套在兩輛自行車上,讓停在屋外的自行車可以免於被冰風暴折磨的下場。據報導指出,這是三十年來最糟糕的天氣,英國中部已經積了八英吋的積雪。

 今天上班一整天,心裡一直在盤算著到底要不要參加挑戰。下午傳了一封簡訊給老婆,簡訊裡透露了我有點想參加這個挑戰的意願,老婆很開明,她沒有持反對的意見。

 這說不定是一個我們可以一起參與的小慈善工程,老婆可以陪我去慢跑、參加小型跨城市慈善自行車挑戰(從倫敦到劍橋的、一百多公里左右)、或者是向身旁的親戚、朋友、同事募款。當然,我比較擔心的是體能上的鍛鍊,以前有在雪山上和湖裡活動時體力虛脫的經驗。既然還有六個多月可以作準備,只要能訂出一個漸進式的自主訓練,我相信一定可以辦到的。

 人情味是我想參加這項挑戰的原因之一,我要真實的去記錄募款還有自主訓練過程中的酸、甜、苦、辣,並且記錄、介紹每一個我接觸到的捐款人或企業單位。我把第一篇文章『跨國慈善自行車挑戰,猶豫,報名否?』刊登在自己的部落格裡,還有毛遂自薦地刊在滑遍天下(SKI.COM)、痞克邦運動邦的全民來稿』(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腕錶巴士(WATCHBUS.COM和哈囉UK台灣留學網HELLOUK.ORG)。我也寫了一封自我介紹信給台灣的師大友善單車網。

 得到了很多有善的回應,第一個回應我的是台灣友善單車網的Joebikefriendly.tw@gmail.com),他表示很高興收到我的來信,我的來信給他很大的鼓舞,因為網路力量真大很多人關心單車環境而且願意提供想法及幫助Joe建議我去瀏灠一個網站http://www.streetfilms.org網站裡面有很多針對單車的議題及交通政策的相關影片報導。Joe希望我能協助報導慈善自行車挑戰賽的參加過程。

 第二個回應我的是痞克邦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編輯表示他們非常喜愛此篇文章的內容,也已將此篇文章放上了運動邦的全民來稿』,希望能讓更多痞克邦的會員讀到這篇文章。

 第三個回應我的是哈囉UK台灣留學網HELLOUK.ORG)的HowardHoward人很和善、回應也非常地快,他提議我將整個慈善自行車挑戰的獨家紀錄放到HELLOUK的部落格,這樣的話他可以考慮贊助我的募款廣告曝光到全域置頂主題。這真的是一個很大方的、很有人情味的支援。我想爭取Howard以個人名義、象徵性地率先捐個五英鎊給基金會,有機會的話,我會嘗試爭取一下,雖然我只有。

 我看了一下自己的兩個部落格,今天一整天就有了六十七位的參觀人次來閱讀這兩篇文章,我希望這些有善心的讀者可以繼續觀察這個慈善自行車挑戰的特別報導,然後也每個人捐個五英鎊給基金會。我總覺得自己像個記者,不是個挑戰者,呵。好了,我要去付報名費了,九十九英鎊的訂金加上三十二英鎊的旅行保險。再聊囉。

 下一步就是多了解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的研究項目,這樣才會知道他們要如何使用我募款到的慈善經費。我也要開始寫一封募款的文章(中英文都要),也要設立一個墓管的帳號,這樣捐款人可以透過捐款網站直接捐錢給基金會(附上我的標號)。

 大家等待我的消息吧。

 慈善自行車挑戰協辦單位 Charity Challenge

http://www.charitychallenge.com/expedition.html?id=1228

青少年糖尿病研究基金會慈善機構網站Juvenile Diabetes Research Foundation

http://www.jdrf.org.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