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37.JPG

我們在伯恩(Bern)與大牛曾到伯恩市區內的公共游泳池戲水避暑,大牛還說水性好的伯恩市民常常跳進River Aar當中游泳戲水,還能夠在接近水壩時,即時地離開河,回到岸上。我沒有親眼目睹,所以很難置信。River Aar是一條貫穿伯恩市與圖恩市的河流。來到圖恩市時,看到River Aar如此的澄清,如詩如畫,猶如掉進了童話故事中的圖畫中。不知道高雄的愛河是不是也除此的澄清、透明!?

Trip to Europe.jpg

這一次的歐洲行程,一路從英國倫敦駛過法國、德國、奧地利及瑞士,回倫敦時在歐洲的高速公路上快閃過荷蘭與比利時。亞倫(Allen)這一趟的歐洲之行,到了德國的新天鵝城堡後,快閃過德國的慕尼黑與法蘭克福、快閃過奧地利、快閃過荷蘭與比利時,甚至去英國利物浦市郊的水族館體驗鯊魚之美,也是快閃過利物浦。讓我直稱他為:『歐洲邊境快閃大王』。整趟的車程加上過英倫海峽的渡輪總共三千公里!

DSC_0740.JPG

圖恩是個小城,離伯恩也只有三十分鐘的車程,只有四萬多個居民,主要是靠觀光業、工業儀器為生。圖恩最早在公元前兩千年到三千年就也經有人跡了。直到公元前五十六年,羅馬統治了整個瑞士,圖恩才成為了羅馬統治下的主要城市之一。

DSC_0808.JPG

我們抵達圖恩時,天氣非常非常地好,停下車後,沿著河邊步行至山丘上的圖恩古堡,我們並沒有進入古堡參觀,而是利用這晴空萬朗的好機會,在城內到處走走晃晃、拍照留影。

DSC_0688.JPG

就在這樣的機緣裡,我們目睹了大牛說的『勇敢居民河泳』的這件事。

DSC_0817.JPG

DSC_0855.JPG

在圖恩市的River Aar上,有一對中年夫妻、兩位青年人很大膽地跳進了河裡戲水、游泳。上圖是他們下水的地方。

DSC_0857.JPG

兩個年輕人帶著一顆充氣式的海灘球就開始在河裡玩了起來,也熟練地利用河邊的鐵梯子爬上路邊(下圖),反覆地回到原下水地點,然後在下水,就在他們熟悉的某一個河段玩水。

DSC_0861 - 複製.JPG  

DSC_0861.JPG

另一對看到的中年夫妻跳下水後,沒有帶任何的救生設備,就很舒適地、自信地一路游下去,後來就沒看到他們了。

DSC_0859.JPG

其實我們真的很想跳下水,可是我們對當地的河水水性並不熟悉,也不知到哪裡可以上岸。下一次再回到圖恩,會帶一個小號的魚雷浮標,然後下水體驗一下當地居民盛暑河泳的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