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JPG

我的遠房表妹在2002年七月底從台灣到奧克蘭來留學,順便來遊山玩水,享受紐西蘭無污染的大自然,那是她第一次來訪紐西蘭,我那時候幫她安排了三個禮拜的語言課程,住寄宿家庭學生活英語會話,並安排她週末是隨學校參與不同的戶外活動,活動包括了森林漆彈野戰,射擊攀岩,騎馬,高空彈跳,和滑雪。

這個驚險記是發生在學校帶她去滑雪之前,由於我和女友剛從皇后鎮回來,我好不容易學得了一點滑雪功夫,就一副得意洋洋,興沖沖的向我表妹炫燿滑雪多好玩,多刺激,要她一定要玩一次,而且第一次滑雪一定要讓我帶她去,就這樣我們一行三人(我女友,表妹和我),就選擇了其中一個星期六,我們計算的很好(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奧克蘭離最近的土魯阿(TUROA)滑雪場要四百公里,最快開車約三個小時半可以到達,我們打算星期六凌晨三點出發,早上七點左右到達,花一個小時左右租雪具,八點半可以準時到達雪場等它開門,然後滑完約下午四點,直接開車回奧克蘭,約八九點就可以回到家了。

我們就這樣早上八點半準時地到了雪場,表妹高興地歡呼起來因為她從未看過雪,摸過雪,一開始我還擔心她會不會適應不良,過了半個小時後,我才發覺我多慮了,她靠著大學排球校隊的頂級運動神經及體力,馬上就把WEDGE,學的透透徹徹,,接著我幫她報名了一個小時的初級班的課程,讓她學習更正確的技術順便提升英文程度,我也趁機往最高的山上去滑個痛快。

大約接近十一點多的時候,我們山底下和表妹碰面,我約略看了她滑雪的基本站姿接近正確,驚訝的發現她已經駕輕就熟地能運用WEDGE作大幅度的轉彎,意味的是她幾乎能運用大,WEDGE在較斜的坡面控制速度的快慢,我想既然我們只來一天,說不定今天她就能把滑雪學好,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她帶到半山腰的藍色坡道在說吧。

一開始她不太能習慣,那高度,可能是視覺上的關係,讓她有一種小小的不安感(可是那也僅限於第一趟),用過中餐後,我繼續帶她在同一條藍色坡道上練習,增加她對滑雪的熟悉度,就這樣差不多練到了三點半左右,滑雪場是整四點關門的,我想要在這最後一天裡試著把她到,T-Bar的盡頭,也就是山的最高點,於是和女友商量一下,我們一行人就這樣攻頂了,(通常喜歡或瘋狂滑雪的人會隨著四點搭最後一班纜車或T-Bar到他最喜歡的坡道上等待所有吩鬧嘻吵的滑雪遊客漸漸離開了之後在自己慢慢地單獨的品嚐那一條自己最喜愛的雪道),或許我那時候也有這樣的想法,所以在這樣的時間裡,想把她拉上去,誰知道就這樣發生了這次的驚險記經驗,請個位觀眾聽我娓娓道來!!

我們到了頂上大概是四點初頭吧,盤算一下是四點半多到達基地,我自己滑可以五至十分鐘內可以到,所以帶個初學者加個三倍為合理的計算,萬萬沒想到她一到頂上看到那坡的斜度,和向下看的景色就嚇傻了,每往下滑不到五十公分就摔倒一次,我們向下滑了不到十公尺就已經花了三十分鐘,表妹看到身旁人煙越來越稀少,就越來越害怕,就越摔越多,摔到最後就再也不願爬起來了,我還自願幫她拿雪板,讓她可以藉著屁股滑到山腰(此時女友也在不遠處等我們),在坐纜車下山,才驚覺纜車早在二十分鐘前就停了!!

在四點四十分的時候,有一位雪地救生員滑到我的旁邊問我需不需要幫助,我老實地說我糊塗地把初學的表妹帶到最山頂,可是她已嚇到不願再繼續往下滑了,救生員用那種責怪的眼神看著我像是我做錯了一件天大的錯事,看著救生員似乎願意留下來陪我們,我當時超感動的,就差沒流淚而已,他慢慢地把表妹拉起來,教授她一些蠻高級的側滑姿勢(我當時也邊看邊學了一下),經過了十分鐘,表妹還是滑不下去,救生員於是呼叫了在最上頭基地,回未下山的另一個救生員幫他帶一艘鐵皮的救生雪橇(哪一種專門運傷患的雪橇,我們又叫它香蕉船),於是救生員就要我和女友先行離去,在基地集合,一切由他處理就好了,後來表妹告訴我當她被載至半山腰後,救生員先生換用雪上摩托車將她載到基地去。

就在他們離去後,就只剩下我和女友兩人(接近五點的時候),落山風慢慢地增強,已漸漸地把那層附在冰層上的薄雪刮的所剩無幾,女友由於經驗豐富,技術好,就越滑越快,我則越心急越是趕不上她,加上又不會滑冰面,就這樣摔了五六次,連雪杖都被我摔丟了,好在救生員在走後不久,即吩咐了一位救生員遠遠跟隨在我們背後(有點像絕代雙嬌裡惡人谷裡的陰九幽)如影隨形般的,以便在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可以伸出援手,就這樣我的雪杖被救生員給救了回來,我就在大風又亂雪紛飛的時候,無助地大叫女友等等我,跌到再繼續滑,就這樣花了三十分鐘才到了山下,到了山下我已幾乎站不起來了,心裡是又慚愧,又後悔的,後來表妹為了讓我開懷,還說自己第一次滑雪就把雪板,救生雪撬,和雪上摩托車都坐了一趟,太值得了(我是越聽越慚愧!)

題後話,在趕回家的路上,我因為下午的驚險記累壞了,所以回奧克蘭的路途上居然開車開到睡著了,車子還漂到逆向道行駛了兩分多鐘,才被坐在一旁的女友叫醒,全車女士們(女友和表妹)尖叫後,一同堅決的表示要找旅社稍作停留,星期天在北上回奧克蘭。

剛學滑雪後的時間蠢事真的作了不少,在這裡由衷地感謝雪地裡的教練們和救生員們在雪場上的熱心助人,不然我就沒法在這裡身體健全的打字了。

在這裡看到滑雪同好們寫下愉快的滑雪經驗,不知道這篇文章能不能拋磚引玉讓大家把自身有心無心的損人不利己的滑雪經驗寫出來與大家分享(當作警惕一下),謝謝,假如你沒有這樣的經驗,千萬不要了刊登文章而輕易嘗試害別人!!會招天譴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