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7.JPG

火車準點抵達古城羅馬,我一直擔心會有很多人來搶我的錢包,所以一下火車後,心神都是相當緊繃的,雙手緊握著行李箱,雙眼盯著任何可疑的陌生人,以防被搶。

古城羅馬,人口約兩百八十三萬人,是古羅馬帝國的發源地,是義大利歷代王朝的國都,有著數都數不盡的歷史遺跡,我哥嘲諷羅馬是個靠死人遺跡賺錢的都市,其實一點都不誇張,羅馬有古羅馬競技城、聖彼得大教堂、梵蒂崗城、和多到讓人逃避、不想再多看一眼的大、小教堂。

我對歐洲史的認知是非常膚淺的,國中外國歷史學的都還給老師了,我連老師的名字都忘了,對羅馬的了解大部分都是從電影裡學來的!

我們的旅館離火車站不到五百米,我們扛著自己的行李走到了旅館,車站是挺乾淨的,一踏出車站,老天爺阿,煙蒂、長年黏在地上被踩平又沾滿灰的口香糖、紙屑、寶特瓶、道路上坑坑洞洞一灘灘的烏黑死水,看了都忍不住噁心想吐!

勉勉強強地走到了旅館,心想今天晚上ㄧ定要洗牛仔褲,由其是褲管一定要徹底消毒。我們的旅館倒是很乾淨的,我們的房間有新婚蜜月的免費升等(多謝小屏的溫柔又堅定的談判技巧),有無線寬頻可以上網上載相片到我的社交網頁FACEBOOK,有可以泡美容澡的浴室,完美、、、、完美至極!

梳洗後,我們隨即離開了旅館,往名勝古蹟膜拜去了,我們乘坐地鐵,羅馬的地鐵也是循環式的,和東京的山手線差不多,坐往左的和往右的班車都能到達我們要去的地方,每一站出來都有名勝古蹟,到了離梵蒂崗附近的車站下車,一出來,哇,滿坑滿谷的遊客,清算了一下,少說也有四五百人和我們的目的地相同-梵蒂崗城的博物館和聖彼得大教堂。

DSC_0180.JPG

DSC_0213.JPG

DSC_0219.JPG

DSC_0234.JPG

DSC_0241.JPG

DSC_0243.JPG

DSC_0244.JPG

DSC_0251.JPG

DSC_0246.JPG

我其實第一個想看的就是競技場,受到太多電影的刺激了,來了羅馬就一定要去競技場的啦!我們有相當多的選擇,一是可以自己藉著地圖指引,徒步走去,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哈哈,這句成語在我們當天是不能成立的,因為我們已經身處在羅馬城裡了,很冷的笑話吧!二是坐當地的遊覽車,這種遊覽車很便利,遊覽車會隨著一個定好的路程,行經所有重點名勝古蹟,有購買車票的遊客可以在這些景點隨時上車下車,一個人只需要付十六歐元,相當的划算。

DSC_0266.JPG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坐遊覽車遊羅馬囉!走路多累阿!西班牙廣場、萬神殿、、、,我相信我們經過了許多歷史悠久的古蹟而不自知,眼前出現了競技場,我對小屏建議我們可以先到競技場看看(其實我已經期待超久的了)。在離競技場一百多公尺的車站下了車,我們漫步走向競技場!

DSC_0280.JPG

競技場建於公元七十二年到八十二年之間,是古羅馬貴族拿來看人獸相鬥的娛樂場所,當然也有野獸相鬥和人類互相殘殺的戲碼,全盛時期整個圓形競技場可以容納五萬多名觀眾(註:京奧的鳥巢體育館可以容納九萬一千人,以一千九百多年前的建築技術來說,競技場真的是了不起的了。)

DSC_0309.JPG

DSC_0310.JPG

雀躍不已,沿著競技場的外圍,仔細地瞧著競技場,嚴格來說有點殘破不堪,走到了售票口,經由售票人員告知,其實門票是不用錢的,心想從奧克蘭飛了一萬八千公里到羅馬(這個距離是正確的數據),門票就算一張一百歐元我也會付吧!當然了,既然有了免費的門票,我還是心存感激的。

DSC_0324.JPG

DSC_0343.JPG

DSC_0351.JPG

DSC_0357.JPG

刻意地去觸摸了內牆的石磚,剎那間,競技場突破了我時時刻刻緊張的心房,觸摸到了歷史,我真的成了一個羅馬人,活在現代,也活在歷史當中,我開始愛上羅馬,變成心情愉快的旅客了!當然我的小錢包、尼龍貼身包和塞滿一千歐元的中空皮帶都還在我的身上。

DSC_0403.JPG

DSC_0551.JPG

DSC_0497.JPG

DSC_0543.JPG

DSC_0681.JPG

DSC_0707.JPG

回到旅館已經是傍晚了,倒頭就睡,晚上十點多才被餓醒。

義大利情歌慶蜜月

人不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吃的,問了旅館服務生,得知對街的義大利麵館可能還有營業,我們跨進了麵館,麵館已經熄燈,準備打烊了,所有的椅子都放在餐桌上,老闆和員工坐在最靠近櫃台的餐桌前聊天,老闆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們介紹自己來自紐西蘭,是來度蜜月的。老闆聽到後,很開心的招呼他的員工回家,並親自為我們下廚。

老闆端來兩盤香噴噴地的道地義大利麵,我點的是海鮮義大利麵,小屏點的是傳統的肉醬義大利麵,老闆接著從廚房帶來了一把古典吉他,在我們的對面坐了下來,開始彈義大利情歌替我們慶祝蜜月!欣然地接受老闆的祝福,也在愉快地享用義大利麵!

 

 

義大利羅馬飯店推薦、及時訂房資訊:

Agoda 中英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agoda.com/europe/italy/rome.html

 

Booking.com 中文訂房看這裡喔

http://www.booking.com/country/it.html 

 

arrow
arrow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