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UK Riots News Screendump.jpg

敲鍵盤打這篇文章的同時,多部警車行經家前街道,此起彼落的警笛聲,猶如一齣詭異奇特的交響樂,多多少少觀眾(座於家中的自己)緊張起來。北倫敦比起東倫敦與南倫敦來說,算是相當安全的了。歐洲是生病了嗎?四週前,挪威發生了屠殺及爆炸事件的連環悲劇、歌手Winehouse病逝(北倫敦Camden Town)、泛歐洲的經濟危機(加上更早前的希臘暴動)、美國國債危機、再來就是英國的暴動,一件接著一件的社會與經濟事件,誇張如電影情節。

今天,天晴,猶如往常,坐公車到學校,專心寫論文。從家到學校的路上,街景一如以往,該上班的行人上班,讓自己感受較深的是,搭乘公車回家的時候,四成以上的商店選擇在五點的時候拉下鐵門,明則保身。有些同學還提醒我要趁早去超商購買食材,也聽到一位同學的家人一口氣買了三十公斤的米,以防萬一!倫敦市長提前結束休假,英國首相也提前從義大利返回倫敦處理暴動,一夕之間,從一個城市的暴動蔓延成三個城市的暴動,光是倫敦的警局就投入了一萬六千名的警察來制止市區內的暴動!希望這齣荒謬的暴動舞台劇儘快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