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10.JPG

五月份從西班牙回來之後,直接進入了碩士班的第三學期。第三學期的課程比第一學期與第二學期短了一半,教授設計的課程卻沒有因此相對地減少了一半。這學期學的是Real Estate Securitisation(不動產融資)、Real Estate Portfolio Fund Management(不動產投資與資金管理)、Building Project Procurement Management(不動產建設流程管理)。某幾位教授是出了名的刁鑽,教授給的內容,要預先學習,從一知半解、融會貫通,以致於到能夠有能力與信心去應付考試的時間就變得很緊湊。原本旅遊回來後有寫遊記的習慣,被這些繁重的吃不消的課程壓的,連回憶旅遊過程的心情都沒有了。

Spain Drive Map.png

第三學期的期末考一結束後,緊接著開始馬不停蹄地開始收集寫碩士論文需要的資料,直到今天才有一小片空檔,仔細地看看西班牙的照片。手癢地、熟悉地敲起的鍵盤,想要這一趟特別的西班牙慶生旅遊留個紀念!這一趟西班牙中部之旅的車程約有九百四十公里,托雷多是第二站。

DSC_0412.JPG

托雷多,一九八六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古蹟遺產,離馬德里以西約七十公里的距離,曾是舊西班牙帝國的首都(直到西元八百年)。一般人提到托雷多就會聯想到這座古城的特殊宗教色彩,鮮少一座城市同時可以容納基督教、猶太教與回教的信仰、文化與藝術。現下的托雷多古城只有八萬多的居民,到訪的絕大多數是遊客。圖上的那座四四方方的建築物是當地的阿爾卡薩爾古堡(也是座博物館)。

DSC_0502.JPG

其實我對托雷多古城的了解不多,很多的相關知識都是在寫這篇遊記的時候才上網路查資料,將照片、體驗與歷史融會起來,現學現賣。下方的教堂則是托雷多聖母主教座堂。

DSC_0426.JPG

DSC_0434.JPG

DSC_0458.JPG

DSC_0344.JPG

托雷多古城給我最深刻意印象的應該算是它錯綜複雜、迷宮似的小路,無論怎麼鑽,都能夠鑽到不同樣貌的教堂。

DSC_0342.JPG

古時候的托雷多是以鑄鐵產業為主,尤其是打仗用的刀器,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商店在賣刀器。沿著街上可以看到相當多可愛至極點的商店與擺設,餅店、麵包店之類的。

DSC_0339.JPG

DSC_0460.JPG

DSC_0343.JPG

DSC_0357.JPG

當然,在古城裡拍照、漫步時,也不會忘記品嚐當地的下酒小菜(tapas)、小酒。

DSC_0123.JPG

DSC_0130.JPG

DSC_0159.JPG   

DSC_0354.JPG

DSC_0433.JPG

DSC_0366.JPG

DSC_0371.JPG

也有在教堂裡瞻仰所有精美的雕刻與藝術品,同時衷心地祈禱我們有一個愉快、安全的西班牙之旅!

DSC_0365.JPG

DSC_0375.JPG

DSC_03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