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bourne.png

每一個男生成長的過程中是不是都會崇拜一些螢幕英雄硬漢不知道別人會不會至少自己會從小就喜歡看電影電視劇夢裡都常常希望自己想這些英雄硬漢一樣可以繞著世界東奔西跑拯救美女文武雙全能說多國語言還有花不完的金錢英國BBC過年時的特別節目撥放了鱷魚先生』、『印地安那瓊斯的整套系列電影看到這些好久沒看到的螢幕偶像突發奇想何不把這些讓我印象深刻的螢幕偶像整理出來我的整理是不分地域人種不分時間前後不公正的排行榜這些螢幕偶像硬漢在加上優良演員明星巨星的角色詮釋讓自己可年復一年地重新觀賞這些經典電影百看不膩

這個不公平不公正英雄排行榜的出現次序不代表這些角色的優劣次序英雄的出現次序純粹只是作者在網路上找到其電影海報的先後次序罷了

Jason Bourne神鬼認證』,出現在本篇文章的第一順位當然是自己心目中最崇拜的螢幕硬漢啦美國中情局訓練出來的殺手神出鬼沒永遠單打獨鬥能說多國語言能使用各種武器還可以忘掉很多不愉快的回憶還有誰比他更帥氣!?再加上Matt Damon 的演技一流的對話與劇本這樣的好電影每天看一遍都沒問題吧

Crockdile Dundee.png

Crocodile Dundee鱷魚先生』,這部電影原先是澳洲政府拍攝來向美國大眾推銷澳洲觀光的好處好景沒想到這部電影(1986)意外走紅國際也把澳洲的知名度推向了全世界鱷魚先生三部曲的最後一集是二零零一年詮釋鱷魚先生的Paul Hogan 在戲裡戲外都是娶了電影裡的女主角兩人定居在美國聽說鱷魚先生逃漏稅積欠澳洲政府近五千萬澳幣是不是謠言有待查證囉電影詼諧幽默鱷魚先生隨手就可以扭斷毒蛇的頭像扭開汽水瓶蓋一樣輕鬆實在是英雄啊

druken boxing.png

黃飛鴻之醉拳二看著成龍在電影裡過五關斬六將還打倒一堆外國壯漢身手俐落身為醉拳高手還鼓勵大家不要喝酒成性傷害身體能不拍手鼓掌嗎!?

God Gamblers.png

賭神高進周潤發一定是我的第一亞洲偶像擁有超強賭技會賺錢會打架善用計謀沉的住氣打字打到此已經起身拍手鼓掌了戲裡周潤發從賭神撞到頭變白癡再變回賭神那演技真的讓看戲的人如癡如醉啊

Gun of God.png

鎗神周潤發大爺再一次進入排行榜那辣手神探Tequila開槍與梁朝偉Tony對幹的身手與表情絕對是所有警察要學習效仿的對象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看這一部片子梁朝偉好像不是第一次演臥底了而且都是與黃秋生合作呢再加上吳宇森導演設計那用不完的子彈與雙槍對峙的鏡頭這是絕對要起身拍手鼓掌的

indina jones.png

Indy Jones印地安納瓊斯』,雖然不會很主動地反覆地去觀賞這部片子可是Harrison Ford電影裡塑造地考古浪漫英雄救美對抗德蘇情節幽默對話每一個元素都會讓我覺得愉快

james bond.png

James Bond詹姆士龐德』,這還需要解釋嗎情報員美女爆破諜對諜拯救世界絕對是動作世界的英雄前五名吧

jet li.png

張無忌李連杰的張無忌在張三丰的指導下短時間內學會了太極拳雨璇兵二老對抗的場景幽默有趣緊張刺激讓我念念不忘

knight rider.png

Michael Knight & the Kit霹靂遊俠李麥克』,要是有這麼一部這麼人性化的車子陪我上下課多好啊

magyver.png

MacGyver馬蓋先』,陪我度過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和第二個十年每周六晚上八點學化學的父親與我都會準時收看看他如何不拿槍械大砲利用手邊的清潔劑與掃把將對手整的死去活來講到這裡我只想站起來幫他鼓掌一百次影集裡的馬蓋先可是美國陸軍綠扁帽部隊出生的英雄呢

the legend of wisley.png

衛斯理倪匡筆下的衛斯理這麼多兩岸三地的導演編劇名演員詮釋過他的小說我認為沒有一位演員和電影能比許冠傑的衛斯理相提並論許冠傑就是能夠符合我大腦裡衛斯理該有的樣子衛斯理絕對是我們華人最棒的探險家有錢有閒有美女會中國武術會多種語言連西藏鼓語都會這要站起來拍拍手看過最爛的衛斯里與白素是藍血人裡的劉德華與舒淇原著裡的衛斯理是不會幫任何機構直接工作的還什麼外星人分析情報局,AAA(Alien Analysis Agency),我還AA(American Automobile )白素的英文也不是憋腳的台灣英文應該是很純正的美語或英語絕對是唬爛第一名吧

airwolf.png

Airwolf飛狼與霍克國小時期飛狼都是周六兩點播出的電視影集母親則是把我拉去上該死的毛筆課讓我印象深刻飛狼跟李麥克的人性化跑車都陪我做了好多年的白日夢

batman.png

Batman Bruce Wayne布魯斯偉恩』,尤其是最新一期的Batman真實的場景科技、Christian Bale的詮釋演技日本武術的概念非常的吸引人起身拍手五十次吧

long kiss good night.png

Long Kiss Goodnight,『吉娜戴維斯詮釋的美國中情局殺手是我看過印象最深刻的女銀幕硬漢在男人面前表現的毫不遜色連Salt電影裡頭的裘莉都比不上她的女殺手詮釋這是我的不公平排行榜裡唯一入圍的女英雄硬漢

All photos are sourced from Google Image Search Eng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