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287.JPG

昨天和朋友去上了三個地方華人設計的課程。第一個課程是『如何當好一個晚會的主持人』、第二個課程是『腎臟疾病與營養學』、最後一個是『如何突破Breaking Through』的激勵課程。三個課程是免費的,全程是中文教學,類似的課程與活動,每周日在Bankstown都有,來參予的華人也都很活潑、積極。

第一個課程是『如何當好一個晚會的主持人』,主持人是謝老師,內容很有趣、細膩,他指出當一個好的主持人,首先,要抓住幾個重點:不能喧賓奪主、體態合宜優美、不搖頭晃腦、音域適中、與麥克風保持適當距離、不能破音、要懂得音調抑揚頓挫、要能給聽眾時間思考與反應、用字要專業俐落、簡單的內容可以念快一些、複雜的內容可以念慢一些、眼神要能夠與在場人士做一定程度的溝通、要能讓聽眾感到誠心、要多多練習、要專業、要態度嚴謹!

謝老師還讓幾個學員到台上作現場演練,並指出每個學員的優、缺點。現場的氣氛很輕鬆!

P1060304.JPG

第二個課程是『腎臟疾病與營養學』,來講課的是一位在雪梨某醫院服務的華人腎臟內科醫師,對慢性、急性腎臟病都有非常的了解。課程的內容其實還滿有深度的。我只記得幾個大點,像是每個人每天要喝兩公升的水,其中的五百公克會從皮膚排出體外,其餘的一千五百公克會以尿液的方式排出體外。當腎臟出問題,腎臟(好像)沒有自我修復的功能,一定要平日好好保養。當腎臟排出的尿液裡含有糖分後,這就是俗稱的『糖尿病』。腎臟(好像)也有幾個微小的功能是與骨頭或血液有互生關係。洗腎機不能完全取代腎臟的功能,洗腎機除了排尿之外,上述的這幾個微小的功能就不能替代。得了腎臟疾病,最主流的治療方式是換腎。她說的內容太專業了,我也就只能記得這麼多。

P1060277.JPG

最後一個是『如何突破Breaking Through』的激勵課程。演講人是個收入年薪百萬的青年人(林先生)。林先生用了一位以七十二歲高齡的登山家(Werner Berger)成功的登上了聖母峰的例子、一位先天就有殘疾(沒了雙手、雙腳)的美國人成功地學會了游泳、衝浪、寫字的技術。林先生說:『你看了這些人的例子,你還有什麼藉口、你還有什麼藉口來拒絕嘗試新的挑戰!?』。

林先生最後說:『人與人之間存在著微小的差異,這個小的差異卻為每個人的一生帶來一個巨大的差異,差異只在一念之間,就在於你要選擇積極還是消極地面對一切挑戰!』。

希望這些激勵人心的話語可以讓讀者也有一些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