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邀稿或合作,請透過 FB (europaexplorer2.0) or IG (europaexplorer) 洽詢。

IMG_2460.jpg

我這次帶去義大利的兩副雪板是 Volkl Racetiger SL 155cm (2017/2018) 和 Head WC Rebels e-SLRD FIS 156cm。我大多數都是在室內滑雪場練習滑雪,室內滑雪場的雪道只有160公尺,認真滑下去也只有13秒,所以我買的雪板都是155cm到156cm。但是帶著這兩把雪板實際上山訓練時,在教練嚴格要求之下,礙於雪板太短且偏硬(加上能力不足),造成過彎時無法有效控制速度,速度太快以至於無法達到教練要求的動作標準。但是在教練的觀察中,我使用Volkl Racetiger SL 155cm 時動作比較標準 (相對於另一副更硬 Head WC Rebels e-SLRD FIS 156cm 的板子)。

文章標籤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815.jpeg

我第一支運動手錶是 Garmin Vivoactive 3,是2018年時趁著打折時購買的。當初買也是為了去義大利滑雪用的,用來記錄滑雪的行徑、圈數與速度。Garmin Vivoactive 3用了五年,帶上山去滑雪,這支手錶沒有辦法持續記錄超過半天以上的滑雪活動。通常撐不到下午就陣亡了(電池沒電了)。假如拿這支錶在家附近慢跑、還是去健身館運動那還可以,但是記錄一整天的活動就為難這支錶了。

文章標籤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26401800_1379591239535130_2728193800449868625_n.jpg

上一次買雪板是2018年,距離現在已經五年了。所以開始有點手癢。接下來,我三月要去義大利受訓,我就很想幫自己買一副新雪板。依照以往案例,我都是買過季新品撿便宜,並不會買當季新品。過季新品仍然是全新品,只不過店家要開始賣掉囤貨,開始放當季新品。很多時候這些大廠的當季新品跟過季新品的設計及顏色都沒有差很多。那我何必當冤大頭去買當季新品呢?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898.jpg

大寶目前在倫敦是四年級 (Year 4)。2023年年初,大寶一開學後就在有連續一周的游泳課。我們2022年年底回台灣三周,在台灣,我們就考慮要幫大寶與二寶找游泳教練。由於我們要在高雄與台南之間往返,我們就同時在高雄與台南找游泳教練,如此安排,無論我們是在台南、高雄,那雙寶都能夠有機會學習游泳。透過我們神通廣大的LINE朋友圈的介紹,我找到了在台南的游泳教練 ~ 鯊魚哥哥游泳教室。2022年年底,我在回台灣之前,就透過鯊魚哥哥的Line帳號,和鯊魚哥哥取得聯繫,並且自我介紹,並介紹我們家的大寶與二寶。鯊魚哥哥很快就回覆我的詢問(我超感激)。

文章標籤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8979.jpg

去年年底我們一家回台灣。我估計我會在台南與高雄兩座城市頻繁往返,也會帶著大寶與小寶趴趴走。我需要一個儲存空間夠大、看起來又落落大方的背包(這樣我可以上班、度假都可以用,甚至將來騎摩托車都可以用)、背包防水性也要好(因為倫敦常常下雨)。我在網上或實體店裡看了各大品牌,包括: North Face, Mammut, Arc'teryx, Asprey, Lowepro, Under Armour 等等的大眾品牌。我看了相當多登山背包大廠的登山背包。登山背包外面有太多功能性的繩子或口袋,登山時非常實用、外出旅遊時也非常實用,但是平常出門上班看起來不夠大方(我只需要兩個口袋、這樣好拿小孩子的水壺)。

文章標籤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899.jpg

這兩周,英國的新聞與平面媒體只關注一件事,就是 "英國經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180.jpg

看來我的部落格要從英國碩士班一路聊到英國小學二年級了。有點越讀越回去了,呵呵。這個禮拜老師讓小孩子背的單字有點簡單過頭了。就  they、are、all、my、here 這五個字。這可不行了。我肯定讓二寶多背一些單字,包括 pennies、stories、fries、where、there、when、what、that、these、three 等等的單子,不會讓他這麼簡單就蒙混過關。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109 (1).jpg

今年九月,二寶正式進入了二年級(Year 2、六歲到七歲),學校對小孩子的要求也開始提高許多。二寶每周都要背十個英文單字,每週五老師會發十個單字,隔周星期五老師就會隨堂考,但不適指考背單字喔,而是造句、並在句子中加入這十個單字。上週老師發的十個單子是: he、she、we、me、be、was 與 you。我覺得老師這周有點呼巄我們家長,為什麼不在多背些比較困難的單子呢? 我會每天陪讀,希望二寶在下週五隨堂考前把這些單字全部背好。

europaexplo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